[新竹]漁香甜不辣 在地小吃老店 東門市場2F <舊文新址>

漁香甜不辣

這間漁香甜不辣老店也在喵兒的筆記名單上,剛好這陣子看到團購券,毫不猶豫就下手。


團購卷內容:
超過百年歷史,新竹必吃的道地小吃!細心熬煮成濃稠的魯肉醬汁,軟中帶Q的魚丸,讓您吃得俗又大碗很滿意!只要99元(雙人價)即可享用【漁香甜不辣/丸子】原價160元雙人小吃套餐:鴨肉飯/魯肉飯(2選2)+魚丸湯/貢丸湯(2選2)。

從網路上資料與媒體報導看來,漁香在魚漿製作已有百年歷史,不過自己開店販售的年資稍微短了些,採用鯊魚肉製作魚漿,加上太白粉定型,再分別添加豬肉、雞蛋或洋蔥,製作而成的甜不辣種類不同,形狀也不同。

漁香甜不辣

白飯上面鋪醃筍與鴨肉絲,再灑上黑胡椒粉的鴨肉飯,鴨肉絲有用薑絲一起煮,拌飯的鴨肉汁吃起來有薑味。

漁香甜不辣

漁香甜不辣

帶皮與肥肉部份的滷肉飯,搭配醃筍與灑上黑胡椒,滷肉醬汁也夠拌飯,吃起來帶點不明顯的黏稠感,醬油味道不重。

漁香甜不辣

漁香甜不辣

一碗有三粒貢丸湯,蘿蔔湯頭加香菜與胡椒粉提味,口感一般。

漁香甜不辣

魚丸湯一碗有三粒,魚丸是以魚漿與碎花枝塊作外層,內包絞肉、蔥花,吃時要小心魚丸內包的湯汁噴出,蘿蔔湯頭則加薑絲與蔥花提味。

漁香甜不辣

漁香甜不辣

雖然店家比較有名的是原味甜不辣,我們卻選擇加點鹽酥甜不辣。鹽酥甜不辣是由三種魚漿混其他材料做的甜不辣:小巧一口一個的魚棗(雞蛋甜不辣)、混豬肉長條狀的魚條(豬肉甜不辣)與片狀加洋蔥的魚餅(洋蔥甜不辣),畢竟算油炸兩次,吃起來的口感都比較帶點嚼勁。

漁香甜不辣
鹽酥甜不辣$50

漁香甜不辣 漁香甜不辣

店家服務不錯,除了飯類,也有提供麵類。看現場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大多會點鹽酥甜不辣,若是稍有年紀前來品嚐,則是點原味甜不辣居多,再來搭配飯或麵類品嚐,這樣比較能吃飽,若只是嚐嚐鮮,建議直接點甜不辣即可。

店家資料:
漁香甜不辣
AM09:00~PM18:00 (週日休)
03-523-8843
新竹市大同路86號2樓 東門市場2010號
https://www.facebook.com/YuHsiang.Hsinch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