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建中一路燒餅 (已歇業)

建中一路燒餅

十一月初,宅宅住院開刀時,喵兒有留意到新竹馬偕醫院旁的新源市場尾端,靠建中一路那邊,在超商隔壁有間小小間沒有招牌,看起來生意不錯的燒餅店,不過宅宅開刀那段時間不能吃這類東西,只能等他好些再來買。


店舖不大,賣的種類也只有四樣:胡椒蔥燒餅、紅豆酥餅、牛舌甜燒餅與蔥油大餅,外加豆漿。

建中一路燒餅

蔥油大餅加蛋點的時候,店家會先詢問要不要加醬油與辣椒。帶甜味的蔥油餅,折疊成長條狀,略有點厚度,口感帶Q勁,裡面夾蛋,再塗上醬料,店家的醬油味道略具鹹味,整個吃起來鹹甜鹹甜。再加上蔥油大餅的份量不算小,若不是很餓,光一塊就能吃得很飽。

建中一路燒餅
蔥油大餅加蛋$30

建中一路燒餅

鹹口味的胡椒蔥燒餅,層層餅皮口感酥甜,裡面夾雜混了胡椒的蔥花,整體味道仍覺得偏甜味。冷掉後,餅皮口感就沒有那麼酥。

建中一路燒餅
胡椒蔥燒餅$15

建中一路燒餅

圓形的紅豆酥餅,上面灑了黑芝麻,層層餅皮外酥脆內軟,餡料的紅豆混泥狀與顆粒狀,帶有甜味,不過有點不太平均,一會覺得甜,一會沒味。冷掉後,餅皮口感變硬,紅豆內餡略覺甜膩。

建中一路燒餅
紅豆酥餅$15

建中一路燒餅

長條型的牛舌甜燒餅,表面灑滿白芝麻,也是層層餅皮,口感酥脆內軟,內餡夾的麥牙糖,都已融化和內層餅皮混合在一起,吃起來味道較甜,也比較容易覺得膩口。冷掉後,餅皮口感變硬些,內餡糖凝結成顆粒狀,有點像太陽餅。

建中一路燒餅
牛舌甜燒餅$15

建中一路燒餅

不曉得是不是這間的口感與味道沒有吃得很習慣,全部吃下來,僅覺得蔥油大餅加蛋比較好吃,三種燒餅類,只覺得牛舌甜燒餅冷掉比較好吃。

店家資料:
建中一路燒餅
AM05:40~AM11:00 (週一休)
03-574-5414
新竹市東區建中一路6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