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小精靈~北埔冷泉螢火蟲

螢火蟲

原本今年想追尋去年足跡,跑交通比較方便的內灣火車站後方賞螢步道看螢火蟲,不過按照去年的記錄,自從螢火蟲季開始後,幾乎每個禮拜六或日,只要有朋友來訪,幾乎都會往內灣跑,擔心今年又是同樣狀況,就想去別的地方看看。喵兒想到很久很久之前,友人曾帶去北埔附近看螢火蟲,但詳細地點早已記不住,剛好最近看到網路上分享北埔冷泉就有螢火蟲,估算從租窩騎車到北埔冷泉約莫40分~50分左右,便纏著宅宅騎車前往。


由於螢火蟲是夕陽西下後,隨著夜晚降臨才會慢慢出現,預估時間後出發,約莫五點多左右抵達北埔冷泉。

螢火蟲

不曉得是不是螢火蟲季才有小吃攤位,印象中以前沒有。等候螢火蟲登場前,也忍不住買了冷泉香腸、大熱狗先墊胃。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走過北埔吊橋後,就是螢火蟲棲息地,現場有拉起警戒線。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警戒線周圍。已有攝影高手架好腳架等候。

螢火蟲 螢火蟲

對於主要來「看」的我們而言,來的時間還早,我們先去冷泉泡腳等天黑。看到北埔冷泉呈現混濁的黃褐色別擔心!因為北埔冷泉屬特殊碳酸與硫磺共生泉,本身水質為淺黃色,經太陽曝曬後轉為黃褐色,屬於正常現象,並非水質有問題。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等天色逐漸昏暗,警戒線前幾乎坐滿等候的人群,螢火蟲也慢慢現身。喵兒目前相機是用Sony RX100M2,除腳架、設定「10秒自拍定時」外,當天使用「A(光圈優先)」模式,ISO隨著天色越來越暗,從「800」調到「3200」,忘了調光圈(光圈一直在F3.2),勉勉強強拍出一點點螢火蟲軌跡。至於情境模式中的「夜景模式」加「10秒自拍定時」,拍出來的畫面則是全黑……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季時,可以安排北埔半日或一日遊,白天先到北埔老街走走吃東西,傍晚再過來北埔冷泉等候螢火蟲登場。由於北埔冷泉位於山區裡,如果和我們一樣是騎車前往觀賞螢火蟲的話,入夜後,難免略有溫差,建議還是要帶保暖外套,以免回程路上吹風受寒。

旅遊資料:
北埔冷泉
http://www.beipu.org.tw/104.ht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