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銀翼餐廳 老字號川揚菜餐廳

銀翼餐廳

創立於1947年的銀翼餐廳,前身是空軍新生社飲食部,托友人福,才有機會品嚐到這間以川揚菜為名的餐廳。當日友人已先預約訂好$6000+10%的桌菜,我們抵達後直接入座。


鎮江肴肉是銀翼餐廳的招牌菜之一,採用豬前腿部位醃製成肉凍,再切成塊狀,模樣有點類似火腿,口感微鹹不油膩,只有肉香味,搭配薑絲再沾點鎮江醋,比較能增添風味。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撕成絲狀的美味風雞,也是銀翼餐廳的招牌菜之一,雞肉帶著淡淡酒與花椒香氣,口感軟嫩不柴。

銀翼餐廳

洋芹海蜇是以切碎的芹菜與切條狀的海蜇皮,口感爽脆,微酸開胃。

銀翼餐廳

涼拌三絲不止三種,有豆乾、火腿、小黃瓜…等,微酸軟脆的口感,也是很開胃的一道菜。

銀翼餐廳

挑過腸子的蝦仁,再加豌豆拌炒的青豆蝦仁,味道清爽。

銀翼餐廳

燉煮至軟嫩的蹄筋海參,蹄筋與海參口感軟Q,醬油味不重。

銀翼餐廳

鱔魚代粉是炒鱔魚加了冬粉,吸了炒鱔魚醬汁的冬粉,滋味酸甜挺不錯,不過鱔魚口感稍嫌嫩,少了點脆感。

銀翼餐廳

覺得當日的清蒸鱸魚,魚肉肉質一般。

銀翼餐廳

用魚與雞合燉的香魚燉雞湯,當時只記得舀雞拍照,卻忘了撈魚拍照。淺黃接近乳白色的湯頭看似濃郁,味道清爽好喝不膩。

銀翼餐廳

雪菜百頁就是用切碎的青江菜與切成薄片的百頁拌炒,簡單清爽,配飯頗不錯。

銀翼餐廳

底層用松葉墊底的菜肉蒸餃,餃子外皮薄,裡面包著切碎的青江菜與豬絞肉。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整隻切成塊狀的連骨烤鴨,本身帶鹹味,皮脆,肉質不柴。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薄餅皮的細砂鍋餅,裡面夾棗泥油炸,趁熱吃,外脆內軟,不會太甜。

銀翼餐廳

生意非常好,幾乎沒有空桌,雖然上菜速度飛快,服務卻普普,餐點為單點式,人多較好分食品嚐,建議前來用餐一定要事先預約。

店家資料:
銀翼餐廳
AM09:00~PM14:00/PM17:00~PM21:00
02-2341-7799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http://www.yinyih.com/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