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キアズマ珈琲 老宅咖啡館 鄰近鬼子母神社

キアズマ珈琲

雖然之前曾來過鬼子母神社,不過那次東京最老的柑仔店恰巧沒開,也沒遇到一個月一次的「手創り集」。這次主要來訪柑仔店看店貓,順便來在日本旅遊網站上看到有介紹的老屋咖啡館「キアズマ珈琲」坐坐。


キアズマ珈琲在鬼子母神社參道附近的「並木ハウス別館」,這棟別館已超過80年歷史,著名漫畫家手塚治蟲曾住過2年半直到結婚才搬走的「並木ハウス」,就在面對這棟別館的右後方。

平日午后,店內人數不多,我們在一樓座位坐下。

キアズマ珈琲

店家的烘豆機,就在一樓吧台後方。

キアズマ珈琲

重新整修過的老屋,以復古風味的木質座椅作搭配,裝潢上儘可能維持老屋的氛圍。不過二樓後方這塊紅色區域沙發座位,搶眼又覺得舒適。二月的東京,縱使有陽光,氣溫仍顯低迷,店老闆貼心在每張桌椅椅背或扶手上放置毛毯,提供客人使用。

キアズマ珈琲 キアズマ珈琲

キアズマ珈琲 キアズマ珈琲

餐點以咖啡為主,搭配有一點點輕食。加了鮮奶油的巧克力蛋糕,蛋糕體微溼軟,微微甜,巧克力味重。

キアズマ珈琲
ガトーショコラ400円

宅宅點的咖啡歐蕾,帶點微碳燒味的咖啡,奶味重。

キアズマ珈琲
カフェ.オレ550円

店老闆剛開始以為單品咖啡是宅宅要品嚐,沒想到是懶喵要喝,當時懶喵正在二樓拍照,店老闆怕懶喵喝不慣,先附上鮮奶。

キアズマ珈琲

這杯來自哥斯大黎加St. Tarrazu的咖啡豆用中烘培,微苦中帶點淺淺微酸的橘香味,還不錯。

キアズマ珈琲
コスタリカセントタラス500円

喜愛老屋咖啡館的氛圍,這間咖啡館的氣氛很不錯,老闆自烘的咖啡也不錯,有機會前來鬼子母神社這邊,不妨抽點時間來這裡品嚐咖啡,渡過難得的悠閒時光。

店家資料:
キアズマ珈琲
AM10:30~PM19:00 (週三休)
03-3984-2045
東京都豊島區雑司が谷3-19-5
https://www.facebook.com/kiazuma
鄰近車站:地鐵副都心線雑司が谷站、都電荒川線鬼子母神前站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7
http://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2/1309818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