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門文昌雞飯 東門圓環旁

東門文昌雞飯

搬來新竹後,最大休閒活動,除了逛百貨公司外,就是到電影院看電影,除了我們自己跑去看外,宅宅同事也會相約一起去看,真的覺得我們這一年在新竹看電影的次數,比之前住別的縣市時來的多!


前陣子就有看到東門圓環旁有間新開的店,恰巧宅宅同事約看電影,也提到這間東門文昌雞飯,我們在看電影之前,先來這間店用餐。

東門文昌雞飯

內用先跟店家拿點單,自己找座位坐下,勾選好想吃的餐點後,先到櫃台結帳,後送餐點。店內座位不多,用餐尖峰時間,難免會客滿。

以白菜、木耳一起燉煮的白菜魯,口感軟,帶點油香味的醬汁,味道淡淡的,還不錯。

東門文昌雞飯
白菜魯$40

口感脆,微甜辣的黃金泡菜,最受大家青睞,兩小盤都很快清空。

東門文昌雞飯
黃金泡菜$50

豆乾、海帶與豬耳朵組成的小菜,淋上蒜蓉醬作調味。略帶厚度的海帶,口感偏硬,豆干軟嫩,切薄片的豬耳朵帶點咬勁。

東門文昌雞飯
豆乾、海帶、豬耳朵$50

覺得天氣熱,就沒有點湯來喝。貢丸湯與蘿蔔湯都是宅宅同事點的,不論那種,湯頭喝起來都帶蘿蔔味。

東門文昌雞飯 東門文昌雞飯
貢丸湯$35/蘿蔔湯$30

當日大夥點一樣居多,只有幾位不同。其中一位點的雞汁拌麵,模樣簡單,豆芽、韭菜、香菜與油酥放在麵上,再淋上雞汁。

東門文昌雞飯
雞汁拌麵$35

另一位點的雞滷飯,就是將雞肉絲與滷肉放在白飯上。

東門文昌雞飯
雞滷飯$65

喵兒點了雞肉乾米粉,米粉上面放上油酥、豆芽、韭菜、香菜與雞肉,再淋上蒜蓉醬。拌過蒜蓉醬的米粉比較有味道,帶點薑味的雞肉,口感軟嫩。

東門文昌雞飯
雞肉乾米粉$65

文昌雞飯則是雞肉與醃筍放在白飯上,雞肉口感軟嫩,也是帶有薑味,整個吃起來不會覺得油油的。

東門文昌雞飯
文昌雞飯$75

東門文昌雞飯

服務還不錯,價格不貴,店內座位少,空間也不大,略顯擁擠些,比較建議稍微閃開用餐尖峰時間前去。

店家資料:
東門文昌雞飯
AM11:00~PM14:00/PM16:30~PM21:30 (週一休)
03-522-5082
新竹市東區東門街114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