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堺市]美々卯 堺店:關西知名烏龍麵火鍋店

美々卯

關西知名的烏龍麵火鍋老店「美々卯」,前身是已有200多年歷史的「耳卯楼」老店,雖然我們來的這間不是最老的店舖,堺市卻是它的發祥地。我們前往用餐的當日,剛好戶外下著雨,有些冷意,在冷天中吃火鍋讓人覺得很暖和。


一樓是一般座位區,二樓是包廂座位區。

美々卯

我們當日品嚐的是有前菜、天婦羅與烏龍麵火鍋的組合,桌上已放好加熱用的電磁爐。

美々卯

店名有「卯」字,除了圓滾滾的兔子造型店招牌圖案外,餐桌上也有兔子圖案與筷架。

美々卯

美々卯

大夥分別點了飲料來搭配火鍋,懶喵選了柳橙汁。

美々卯

服務人員先送上搭配火鍋用的調味料:黃檸檬、蔥花、薑泥與帶辣味蘿蔔泥。

美々卯

當日前菜有三種:鮮果沙拉、蟹味棒與胡麻豆腐。味道清爽又開胃。

美々卯

接著送上有兩尾炸蝦與蔬菜的天婦羅,外層炸粉不厚,口感不油膩。

美々卯

在品嚐前菜與天婦羅同時,服務人員先在大鍋裡倒入採用高知的宗田節、昆布與醬汁製作的高湯。

美々卯

接著鍋底放入蕎麥麵。看美々卯官網介紹,蕎麥麵是採用來自北海道、東北與北陸的玄蕎麥,按比例混合研磨成蕎麥粉,再每日配送到各店製成。

美々卯

上面依序放入雞肉、穴子、蛤蜊、玉子、白菜、香菇、生麩……等等與當季野菜。

美々卯

依照四人份擺放的鍋料,畫面配色蠻漂亮,也讓人頗有食慾。

美々卯

不得不說,四人份的鍋料真的很多,除了已下鍋的,一旁還有第二份烏龍麵與鍋料。

美々卯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新鮮有活力的蝦子,吃時要用夾子夾入鍋中煮,以防牠在鍋內亂跳。

美々卯

美々卯

烏龍麵口感Q彈,久煮會變得軟些,口感依舊不差。

美々卯

舀湯或鍋料,就用造型可愛的貝殼做的湯匙。湯頭味道甘甜,鰹魚香氣濃郁。

美々卯

吃法是將碗裡依喜好放入搭配火鍋用的調味料,再舀烏龍麵與鍋料到碗裡品嚐。除了烏龍麵外,不少鍋料口感味道都不錯,像微甜的玉子、軟嫩的雞肉、印有美々卯字眼的麻糬、豆腐丸、芋頭……等等。

美々卯

最後以桔子與草莓當甜點作結尾。

美々卯

不得不說美々卯的烏龍麵火鍋份量頗多!放入第二輪鍋料前,大夥已有些飽旳感覺,頂多勉強吃掉第二盒鍋料,至於份量超多的烏龍麵,就真的吃不下了,看著剩下的鍋料,讓人超想打包。除了現場品嚐外,也有外帶的套餐組合,還可以上網訂購宅配,可惜不是居住在日本,要不然就能在家中品嚐。

店家資料:
美々卯 堺店
AM11:00~PM22:00 (每月第1、3週的星期四休)
072-232-2059
大阪府堺市堺区中之町東1-1-12
http://www.mimiu.co.jp/index.php
鄰近捷運站:阪堺線宿院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08
http://tabelog.com/osaka/A2705/A270501/27000972/

〔個人聲明〕
以上為日本大阪泉州邀約四日遊分享,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