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和泉]心庵(シンアン):清爽美味的日式家庭料理

心庵

第三天中午,我們來到和泉市的心庵,鄰近有著名可賞櫻花與楓紅的松尾寺。心庵地點有些隱密,指示招牌小小的,不明顯。從停車場走進去,會先看到店家自己栽種的有機蔬菜,而店家是間池塘微環繞的木造日式餐廳。


心庵

推開店門,玄關處右側空間,是陶器餐具展示與販售。

心庵

脫鞋入內,挑高式的木造空間,讓人覺得很舒服,靠窗座位區都可以觀賞戶外庭園景緻,雖是平日,前來用餐的客人不少。

心庵

當日我們品嚐的是保名,有飯、湯、6~7道家常菜、魚與豆腐料理,會依季節變化菜色內容。

心庵
保名2,500円

鮭魚生魚片口感鮮軟;以鮮蝦、菇類、芋頭與鮮蔬燴煮的菜,清爽又有味;沾薄薄炸粉油炸的蔬菜天婦羅,口感不油膩,可搭配芥末鹽品嚐。

心庵

以南瓜加小魚的煮物,滋味甜甜;混蝦卵的蓮藕,口感脆;白蘿蔔燉至透軟微甜。

心庵

當日一品料理是魚肉製作的手工丸子,再搭配野菜

心庵

味噌湯味道重,紫米雜糧飯軟硬適中,搭配漬物小菜,吃起來的味道蠻香。

心庵

餐後有咖啡與布丁可以選擇。有點像奶酪的芝麻布丁,口感香滑軟嫩。

心庵

咖啡用陶製茶碗盛裝,再加上攪拌棒是竹製的,端上桌時,有那麼一點點茶道用心品嚐的韻味。

心庵

料理清爽好吃外,也吃得很飽!除了套餐式料理外,下午時段也有提供茶點,只是地點距離車站稍微遠了一些,開車前來會比較方便些。假日與櫻花季或楓葉季前來先預約,用餐前後都能到旁邊的松尾寺走走。

店家資料:
心庵(シンアン)
AM11:30~PM16:00 (週一休)
0725-53-5531
大阪府和泉市松尾寺町1420
和泉中央駅1號出口徒歩約47分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07
http://tabelog.com/osaka/A2705/A270502/27024286/

〔個人聲明〕
以上為日本大阪泉州邀約四日遊分享,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