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歸鴨鴨肉飯 三民市場老店

當歸鴨鴨肉飯

難得和熊寶寶一起出來吃透透,我們先鎖定三民街裡的老店,打算慢慢吃。沒想到宅宅被教授扣押,所以變成我們三個先行動,等宅宅被放出來,自己再過來跟我們會合。我們先來到這家沒有招牌,攤位上顯目的字眼寫著「鴨肉飯」。創立於1945年的當歸鴨鴨肉飯,位於三民街裡,網路上也不少人介紹它,算是頗有歷史的一家店。


已經過晚上七點半,店內用餐人還蠻多的,餐點內容與價格約在30~$50,我們隨意挑空位坐下,點了鴨肉飯$30、鴨肉冬粉$40、鴨肉麵$40及地瓜葉$30。

熊寶寶點的鴨肉冬粉,看起來很簡單,就冬粉、鴨肉及湯的組合。純靠鴨肉提味的湯頭,味道不重,偏屬清爽口味。

當歸鴨鴨肉飯
鴨肉冬粉$40

鴨肉麵比冬粉多了紅蔥酥與豆芽菜,更增添湯頭的味道,不像冬粉的湯頭味道比較淡,麵的湯頭比較有味道。

當歸鴨鴨肉飯
鴨肉麵$40

平常沒有習慣吃有湯的麵類,所以喵兒點了鴨肉飯來吃。去骨的碎鴨肉與紅蔥酥,雖淋鴨肉汁,但味道沒有那麼濃郁,淡淡的鴨肉味,和一般常吃的鴨肉飯相比,算是比較清爽的口味。

當歸鴨鴨肉飯
鴨肉飯$30

略汆燙後的地瓜葉,加了大量紅蔥頭與醬汁,味道搭配的還不錯!味道香,不會讓人覺得鹹,還不錯吃。

當歸鴨鴨肉飯
地瓜葉$30

網路上大家推薦點的當歸鴨,當晚我們都沒有點,所以,也不曉得吃起來味道如何?只好下次有去吃時,再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當歸鴨鴨肉飯
AM11:30~PM19:00
07-3134023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9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當歸鴨鴨肉飯 三民市場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這間之前很愛吃
    跑了兩趟都沒吃到
    第三次去的時候
    發狠吃了一碗鴨肉麵一碗鴨肉飯
    鴨血還有燙青菜
    整個就是爽!!

    聽說再往前一點
    也有一間鴨肉飯
    評價好像也不錯
    我還沒機會去吃吃看
    肉類是我的強項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