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 在地老店

林聰明砂鍋魚頭

人的記憶,有時是相當不可考,像喵兒以為這家林聰明沙鍋魚頭還算蠻常吃的店已經寫過,後來翻翻資料,才發現自己沒寫。剛好過年期間有跑去嘉義遊玩,亂逛逛到另一家光華分店,就把之前拍的中正總店跟過年來吃的分店,一起寫。


內用有:健康涼菜$30~$150、飯/冬粉$10~$40、湯類$15~$40、沙鍋魚頭$60~$230;外帶部份有:沙鍋魚肉組$160~$290、沙鍋魚頭組(約3人份)$330~$390、單點湯頭$120~$170、冷凍品項$180~$460。

在光華分店裡,因去的時間較晚,有些料已賣光,我們依所剩的點了:魯肉飯$25與沙鍋菜+魚肉$80。

原想吃雞肉飯,但因賣完,只好點魯肉飯。魯肉飯是直接將肉燥倒在白飯上,切成丁狀的魯肉塊,還算軟爛,醬汁味道淡了些,顯得吃起來比較清爽。

林聰明砂鍋魚頭
魯肉飯$25

以往喜歡直接買沙鍋菜加魚頭回去吃,因外帶的沙鍋菜份量不少,依宅宅和喵兒的食量來分,自己再加麵或配飯,都可以吃上幾天,只是魚頭只有一塊而已。在店內點的沙鍋菜加魚肉,魚肉給的是魚後半身部份,包裏薄薄炸粉的魚肉,魚肉魚刺不算少,吃起來要格外小心,湯料相當多,除高麗菜外,有黑木耳、豆腐、紅蘿蔔、金針花及豆皮,湯頭喝起來微辣又香。

林聰明砂鍋魚頭 林聰明砂鍋魚頭
沙鍋菜+魚肉$80

總店位於中正路上,因較鄰近文化路夜市,來買者居多。

林聰明砂鍋魚頭

料理櫃台上,堆積滿滿的已炸好魚頭。

林聰明砂鍋魚頭

一旁,有人不停翻動大鍋,這個已經是事先用豬大骨熬煮好的高湯,依序添加食材來煮砂鍋菜。

林聰明砂鍋魚頭

也算是店家招牌之一的冬菜蝦仁蛋湯,一旁高湯鍋內不斷煮熟材料。

林聰明砂鍋魚頭

這些為前次外帶沙鍋魚頭組,買回家所拍的照片,內容為大份的沙鍋菜加上中等份量的魚頭半塊,這樣為$330。喵爸怕熱量高會增胖,不敢多吃,反而喵媽吃的津津有味。

林聰明砂鍋魚頭 林聰明砂鍋魚頭
大的沙鍋菜+中等份量的魚頭$330

喵兒喜歡像這樣外帶居多,回家後自己加熱,當火鍋再加料都蠻方便的。如果像宅宅和喵兒一樣家裡人口少,可以吃上2~3天哩!

林聰明砂鍋魚頭

店家資料:
林聰明砂鍋魚頭專賣店
05-2270661
中正店:嘉義市中正路361號(PM16:00~PM22:00)
光華店:嘉義市光華路122號(PM15:00~PM23:00)
http://www.smartfish.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fish16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