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超好買!很難不失心瘋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札都甲)週末市集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若不是第一天到曼谷的班機時間太晚,原本Denny有想帶大家從機場搭捷運到飯店,體驗曼谷捷運便利性。雖然第一晚沒搭到,第二天早上我們從鄰近飯店BTS的S’am站,前往位於Mo Chit站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札都甲)週末市集


恰圖恰

和台灣搭捷運的方式是一樣,在購票系統上按欲去站所需金額後,投入紙鈔就會有張磁卡,出站會自動收走。

恰圖恰 恰圖恰

BTS站內是禁止飲食、吸煙、攜帶寵物及亂丟垃圾,車廂內鄰近車門有讓座給老弱孕殘的標示外,也有讓座給僧侶的圖示,頗特別。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Mo Chit站下車出站,過天橋後就已經是恰圖恰週末市集的邊圍,沿途已有攤販,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即可看到鄰近的入口。

恰圖恰

在走到入口前,恰遇到當地捐血車。車子顏色和台灣所見不同,也不少人響應捐血。

恰圖恰

踏到入口,等於進入恰圖恰週末市集的範圍。

恰圖恰

這個世界最大市集之一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札都甲)週末市集,只有星期六日才有營業,平日為植物市場。佔地面積約14公頃,分為27個區域,超過15000以上店舖,銷售來自泰國各地所製作的商品。

恰圖恰
圖片來至官網

每個區域賣的東西不同,官網標示如下:
第1區:護身符、書籍、收藏品、餐廳、咖啡廳
第2~4區:收藏品、家居裝飾、繪畫、塑像
第5~6區:服裝、裝飾品、雜項製品
第7~9區:古董、家具、陶瓷、工藝品
第10~24區:服裝、消費類產品、裝飾、家電、寵物
第17~19區:陶瓷、新鮮和乾燥食品
第22~26區:古董、家具、工藝品
第27區:書籍、食品和甜點店、收藏品

我們領隊大象一路帶領大家到市集內比較好認的鐘塔,才讓大家各自活動,迷路、找路或辨別方向全靠它。

恰圖恰

大夥解散沒多久,懶喵才走沒幾步路,立刻被路邊販售的便宜飾品給拐走。任選12對耳環120฿,很難不失心瘋狂拿,這趟旅遊,買的最多竟是它。

恰圖恰

接著,不太清楚走入到那一個區裡,沿途民俗風的衣物、包包不少,色彩豔麗居多。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這攤賣的布巾,除了國旗外,也有圖像、標誌,搶眼的色彩,很難不多看它一眼。

恰圖恰

類似木偶操控的鴕鳥,是用毛線編出鴕鳥造型,老闆現場示範讓它動起來。

恰圖恰

恰圖恰平日為植物市場,六日才為雜貨市集,週末雖然看到的植物店家不如平日多,仍有幾家在營業。

恰圖恰

我們在泰國的天氣相當好,也相當熱。怕熱,懶喵鑽進鐵皮搭建的小巷道內開始逛街。

恰圖恰

每個巷道交接口附近,頭頂上都有泰文與英文標示的招牌,標明現在走到那一區,主要販售什麼樣的產品。

恰圖恰 恰圖恰

寵物區裡的店家不少,除了販售貓、狗、鳥、鼠與兔子外,也有販售寵物相關用品。想幫自己寵物買件可愛的衣服,這裡相當便宜。

恰圖恰

飾品種類相當多,不乏有設計感的,如果時間充欲,可以慢慢挑選。

恰圖恰

顏色鮮豔的繩編涼鞋,看中意又合穿,直接買走。

恰圖恰

這裡蠻多很適合送朋友的小禮物,價格不貴又實用。像懶喵有習慣寄明信片給朋友,也在這裡尋找明信片。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傢俱或居家裝飾類的,很多都不錯,如果不是考慮到攜帶不易,再加上懶喵還沒有自己房子,要不真想買回家擺設。對於要裝飾自己窩的人或想開小店的人而言,這裡有很多不錯的擺設。

恰圖恰 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 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

有傢俱跟居家裝飾,廚房與餐桌用品自然不會漏掉,有些碗盤圖案不錯,不過也是易碎物居多,攜帶不易。

恰圖恰

走來這一條巷弄,雖然還在居家用品裝潢的範圍內,但鋼鐵打造的機器戰警、異形…讓人忍不住停留腳步多看幾眼。

恰圖恰

恰圖恰

除了各種刀具外,連長柄的武士刀都有。

恰圖恰

喜歡畫作的人,雖然複製畫較多,但有些畫作價格並不高,不含框的價格算是便宜,如果行李箱夠放,可以直接買含框的帶回家。

恰圖恰

木雕類的在戶外展示較多,大大小小,各種姿態的大象、暹邏貓、佛像…,除了怕撞壞外,也稍具重量。

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

利用鋁罐製作當地頗具特色的三輪計程車。

恰圖恰

在恰圖恰週末市集內逛街很方便,隨時都有路邊攤可以購買小吃或飲料。不過懶喵去的那天運氣不佳,怕身體不適,不宜吃冷的食物,錯失品嚐當地最有名的彩色冰棒。

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

午餐,當然就在市集裡解決。雖然看不懂泰文,但我們仍找了間都是泰國人去的麵攤,看前一人點了什麼,也跟著點相同的餐。

恰圖恰

雖然添加不少調味醬料,桌上仍有泰國人用餐喜愛的四種調味類:蝦醬、酸辣醬、辣椒及糖。

恰圖恰

店家煮料用的湯頭,用了不少當地香料熬煮,味道頗香。

恰圖恰

懶喵點的應該是泰式冬粉吧!冬粉口感Q彈,吸了湯汁頗有味道,再加上魚丸、肉片、豬肝、芥藍…等等,相當豐盛,也好吃。就是這一碗,讓懶喵興起要買泰國冬粉回家自己煮,不過味道還是比在泰國吃的味道差很多。

恰圖恰

恰圖恰

吃飽後,走出來和大夥會合,瞥見這攤,有點類似賣泰式涼拌菜。一個扁擔就能作生意了。

恰圖恰

等大家都碰到面後,我們繞經過食物區,買了一堆小吃,準備在車上享用。

恰圖恰

恰圖恰

第一次吃到烤香蕉,它的味道真特別,烤過比較沒有香蕉味,表層略焦焦的,有點類似烤蕃薯,吃起來沒有甜味。

恰圖恰 恰圖恰

一券在手,希望無窮。泰國也有彩券販售。

恰圖恰

現場演奏的樂團,還有販售自己所製作的音樂CD。

恰圖恰

恰圖恰

公用廁所是要付費使用的。

恰圖恰

在恰圖恰週末市集內,還蠻容易找到匯兌或領錢的地方。完全不用擔心買的太HIGH,把身上可用現金花光的問題。

恰圖恰

有免費的小型電動車穿梭恰圖恰週末市集的每個區域。

恰圖恰

恰圖恰周末市集的範圍真的很大,回來後,懶喵認真看地圖,發覺自己竟逛不到1/6的範圍,看同行友人所購買的戰利品,很多都是自己所沒看到的,這裡真的是買的很快樂,吃的也很快樂的地方。

旅遊資料: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每週六日AM6:00~PM18:00
http://chatuchak.org/

[個人聲明]
以上由泰國觀光局邀約「2011桂河大橋節及曼谷旅遊現況考察團」,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