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Fima Cafe’ 菲瑪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館

菲瑪咖啡

和宅宅有事要跑一趟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想說趁宅宅下班前,自己先找間咖啡坐一下,網路上找到這家有店貓的Fima Cafe’ 菲瑪咖啡,二話不說,首選就是它。


出了永安市場站後,心想從網路上查公車只有兩站而已,雖然也有社區接駁公車,應該不會很遠,便捨棄搭接駁車,自己以步行運動方式前進,沒想到實際路程比自己想的還要遠些,外加中途迷路,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店家。

店裡為狹長型的空間,座位數不多,佈置簡潔溫馨。後方有吧台與直火式烘焙機。

菲瑪咖啡

菲瑪咖啡

點了拿鐵與奶酥貝果後,就和卡布坐一起。卡布(Cappu)是隻蘇格蘭折耳貓,灰色的毛相當柔軟,已經結紮,顯得體型較大。不過牠頗有個性,老闆娘提醒我只能摸牠頭,其他地方會生氣。

菲瑪咖啡 菲瑪咖啡

菲瑪咖啡

菲瑪咖啡 菲瑪咖啡

店家送了我可以摺成卡布立體造型的名片,只要沿線剪下摺起來,不過,應該會捨不得剪開它。

菲瑪咖啡

來的時間點剛好是下午茶時間,點心加飲料可折$50。微烤過的奶酥貝果有嚼勁,吃起來不會覺得乾乾的。

菲瑪咖啡
奶酥貝果$80

菲瑪咖啡

初聞有微碳燒味的拿鐵,喝起來碳燒味不重,顯得咖啡味淡些,原先預期的苦味沒有出現,反而舌間殘留極淺的微酸韻味,搭配細緻的奶泡,整體口感頗滑順。

菲瑪咖啡
拿鐵$110

因為貓,和老闆夫婦聊開後,再加上另一位專門前來品嚐單品咖啡的客人,才知道老闆淺烘豆較多,也拜這位客人所賜,喝到中韻有明顯肉桂味的單品咖啡(沒注意到這位客人點的是哪隻莊園烘焙豆),要不是得趕著和宅宅赴約,還想多留下來聽些分享,只好等下一次來訪機會。

店家資料:
Fima Cafe’ 菲瑪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館
AM11:00~PM22:00 (週三休)
02-8660-8863
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300號
鄰近捷運站:永安市場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