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訪三重義天宮裡的廟貓

義天宮

聽說位於三重的義天宮裡有貓出沒,而且不止一隻貓,喵兒一直想去看看。剛好阿凱夫妻檔和我們約吃晚餐,吃飯地點距離義天宮不算遠,決定吃飯前先前拍貓。


捷運坐到三和國中站,從1號出口出來,我們沿著旁邊小路繞到捷運站後方,三義宮就在附近。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神明生日,廟內掛滿黃色的紙燈籠,有另一種美感。

義天宮

踏進廟內,我們開始尋找貓的蹤影,左看右看,宅宅眼尖發現有隻貓躺在貢品桌上,大咧咧睡著。這隻是「圓圓」,身上還掛著神明加持過的護身符。

義天宮

義天宮

其他的貓呢?

我們在廟內繞圈圈,沒看到其他貓的蹤影,最後在標示洗手間的小房間裡,看到其他三隻貓……

義天宮

義天宮

義天宮

可能我們來的時間稍早,貓兒們還在午睡中。其中一隻似乎睡飽了,我們跟著牠的腳步離開小房間,往廟內走。原來,牠只是換個地方,繼續午休……

義天宮

義天宮

義天宮

擁有黃色斑點的小貓,很愛在水池打轉,個性相當親人!人一蹲下,就會走過來撒嬌,很可愛,也很難拍牠!跟著牠打轉好一會,才拍到牠的正面。

義天宮

義天宮

這隻有麒麟尾、看似防備心很重的「寶貝」,其實也蠻會撒嬌。

義天宮

義天宮

義天宮

「圓圓」清醒後,睜著大眼的表情,實在好可愛唷!

義天宮

義天宮

算算,當天我們在廟裡遇到七隻貓,其中有一隻發現時,牠跑的特快,根本來不及反應拍照,一溜煙,貓影不見!

旅遊資料:
義天宮
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150號
http://www.itien.org.tw/

大眾運輸資訊:
捷運三和國中站1號出口,沿著捷運站旁的巷子走到後方,就會看到義天宮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