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屋輝 TERU 來自日本大阪拉麵店<舊文新址>

麵屋輝

從喵兒搬上台北後,除了小吃外,覺得吃的最多就是來自日本的店家,尤其拉麵店,像這間隱藏在伊通公園旁巷道裡沒大肆宣傳的麵屋輝 TERU,也悄悄開幕。剛好妹妹有休假,又揪了友人,直接在店門口碰面。


可能剛開沒多久,不是很多人知道,排隊時間自然也較少些。入座後,店員送上麥茶,一旁也有白開水可自倒。

麵屋輝

店內裝潢走簡約大方,看的到半開放式料理台,座位數不多,布面繡著店名的點單頗有質感。翻開點單會先看到寫著「麵屋輝在大阪以帶有濃厚鮮魚風味的豬骨拉麵而聞名」的介紹。

麵屋輝

麵屋輝

點單內容以拉麵$200~$260、沾麵$200~$260及乾担担麵$180為主,搭配特色單品$20~$150與開胃小菜$20~$100。每桌都有調味醬料可自行取用。

麵屋輝

結帳櫃台上方有放泡麵,是麵屋輝在日本當地販售的泡麵。

麵屋輝

愛吃辣的妹妹點了乾旦旦麵,配料有攪肉、碎肉、糖心蛋、豆芽菜及青江菜。拌攪後,辣油香氣直撲。她個人覺得辣度還好,還加了不少辣醬進去增添辣味。

麵屋輝
乾旦旦麵$180

麵屋輝

湯頭可選淡薄與濃厚的拉麵,宅宅和友人都點了湯頭濃厚的拉麵,端上桌蠻大碗,配料有豚肉、糖心蛋、豆芽菜及蔥花。

麵屋輝
拉麵$200

拉麵用的是細麵,店家用小麥自製的拉麵口感不錯。

麵屋輝

店家採用幹松魚(柴魚)削成薄片與豬骨(豚骨)湯底混合的湯頭,喝起來有味道也順口,魚味和豚骨味不是很明顯,頗融洽。

麵屋輝

喵兒點的是叉燒沾麵,拉麵與湯汁分開,拉麵上的配料有豚肉與糖心蛋。

麵屋輝
叉燒沾麵$260

沾麵用的是粗麵,麵條份量有小(140g)、中(210g)與大(280g)可選,不用加價,特大加$30。略覺麵條有點吸附不了湯汁,吃起來味道淡些。再加上喵兒貪心選了中份(210g),原以為依當天很餓的狀況應該吃的完,沒想到最後吃不下,全交給宅宅處理。

麵屋輝 麵屋輝

肥瘦均勻,口感不錯的叉燒肉,炙香味還好,吃起來會覺肉味重些。

麵屋輝

沾麵用的湯汁,裡面有放肉塊與蔥花,湯汁味道雖比拉麵重。但依喵兒曾吃過的沾麵來論,會覺得這個湯汁味道稍微淡一點,柴魚味與豚骨味都不重,比例上很均衡,不會特別凸顯柴魚味或豚骨味,也顯得清爽。

麵屋輝 麵屋輝

吃完,再請店家將沾麵湯汁加高湯稀釋後,喝起來比較有柴魚香味,豚骨味反而被壓過。

麵屋輝

金黃色的日式炸雞塊,外皮口感薄脆,雞肉口感溼軟。喵兒運好,夾到那塊接近軟骨地方剛好沒炸的很熟,仍有血色。

麵屋輝
日式炸雞塊$100

麵屋輝

迷你天津炒飯的外觀真像蛋包飯再淋上醬油,醬汁味道偏鹹,上層蛋皮口感較老,裡面炒飯有加蛋與蔥花,炒得相當均勻,但整體味道吃起來就是偏鹹。

麵屋輝
迷你天津炒飯$100

麵屋輝

目前日系拉麵來台灣幾乎都會加收一成服務,而麵屋輝沒有收一成服務費,服務依舊不錯,光這點加分頗多。

店家資料:
TERU 麵屋輝
AM11:30~PM14:00/PM17:30~PM22:00 (週日休)
02-2504-1800
台北市中正區伊通街8-1號
http://terufood.com/
https://www.facebook.com/teru.taipei/
鄰近捷運站:松江南京站4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