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山外南雄九號飲食店 關新路上麵食店

山外南雄九號

和住同條路的友人約碰面吃飯,想說直接找住家附近的店用餐,問了友人那些店還沒吃過,最後選關新路上這間店名特殊的山外南雄九號


一樓挑高座位區搭配中式裝潢,看起來有點氣派,相形之下,二樓裝潢就還好。

山外南雄九號

店員安排我們二樓的座位,同時給我們點單,勾選好交給店員,等用餐完再到一樓結帳。

山外南雄九號

飲料、餐具與調味料都放置在角落,自由取用。常見免費供應的熱茶大多是香片較多,這裡提供的是蜜桃茶,喝起來有淡淡蜜桃香。

山外南雄九號

滷味可以直接在一樓夾取交給店員料理,或是直接劃點單。

山外南雄九號

我們點了豆乾與杏鮑菇,呈現淡淡醬色,卻沒有入味,主要味道來自淋在滷味上面的醬油。

山外南雄九號
豆乾(2片)$10+杏鮑菇$30

有點厚度的蔥油餅,趁熱品嚐表層微脆內溼軟,混胡椒粉的蔥花內饀,味道香,帶一點點胡椒辛辣味,冷掉口感略顯偏油些。

山外南雄九號
蔥油餅$55

店家水餃有五種口味:高麗菜、韭菜、玉米、瓠瓜與韭黃蝦仁,每種口味單點最少要點6顆,若想每種口味都吃看看,直接點彩虹水餃。

山外南雄九號
彩虹水餃$65

粉橘色外皮內餡包蝦仁、韭黃和絞肉,黃色外皮內餡包玉米與蔥花絞肉,綠色則是包瓠瓜混絞肉內餡,白色外皮的餡料有兩種:一種是高麗菜混蔥花絞肉餡,另一種則是韭菜混絞肉餡。不論那種口味水餃,都覺得還不錯,餡料紮實有味。

山外南雄九號

雖然店名招牌有清水麵的字眼,因它上面標註是辣的四川清水湯麵或乾麵,友人配合不吃辣、想偷吃的懶喵,選了以蕃茄為湯底的半筋半肉手撖麵。選用半筋半肉牛腩部位的蕃茄牛肉麵,牛腩口感軟嫩,混蕃茄和大骨的湯頭,添加九層塔增加香味,喝起來微酸甜順口,手擀麵口感略偏軟些。

山外南雄九號
蕃茄半筋半肉手撖麵$150

服務不錯,餐點大多清爽有味,價格也不貴,用餐時間人較多些,建議稍微提前或偏離用餐尖峰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山外南雄九號飲食店
AM11:00~PM14:30/PM17:00~PM21:00
03-577-6133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35號
https://www.facebook.com/sw.no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