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洋麺屋五右衛門 京都ポルタ店 用筷子吃日式義大利麵

五右衛門

幾乎沒什麼計畫的京都跨年,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Porta)裡的餐廳,成了我們不用思考要吃什麼的主要用餐地點,直接看那間排隊人潮多,就去那間用餐。像這間1976年創業以日式義大利麵為主的連瑣店「洋麺屋五右衛門」,因排隊的人也不少,再加上我們沒吃過,成了我們用餐選擇之一。


還在店門口排隊時,服務人員會先給MENU參考,我們已事先決定好要吃什麼,等有座位就直接點餐。

五右衛門

狹長型店內,一邊是店家料理區的吧枱座位,另一邊是座位區,座位間距稍小些。

五右衛門

五右衛門

若覺得味道不夠,桌上還有鹽與辣醬可以調味。

五右衛門

人氣第一的たっぷり海老とモッツァレラチーズのトマトクリーム,單點有附豆腐清湯。

五右衛門
たっぷり海老とモッツァレラチーズのトマトクリーム 1100円

以鮮蝦、酪梨、莫札瑞拉起司,搭配蕃茄奶油醬汁的義大利麵,醬汁微酸,義大利麵口感Q彈。

五右衛門

和一般習慣吃義大利麵使用叉子與湯匙不同,這裡直接使用筷子吃義大利麵。雖然筷子比較好夾取,覺得吃義大利麵麵條容易滑。

五右衛門

冬季限定女生人氣第一的広島產 牡蠣と帆立と 冬野菜のトマトクリームスープ,有加390円套餐,多了沙拉、飲料、清湯與甜點。飲料選了歐蕾咖啡,喝起來帶碳燒味。

五右衛門
広島產 牡蠣と帆立と 冬野菜のトマトクリームスープ 1200円

以蘿蔔絲為主的沙拉,加上香鬆、蔥花與海帶絲,再淋和風醬,口感清爽。

五右衛門

放上廣島牡蠣、干貝、蕃茄、蓮藕、蘿蔔的義大利麵,再搭配蕃茄醬汁,整體味道微酸。

五右衛門

有聽到鄰桌日本人發出「簌簌」吸麵聲,把義大利麵直接當拉麵品嚐。

五右衛門

季節甜點有嗚門金時芋、巧克力冰淇淋布朗尼與草莓起司蛋糕可選,看來看去,最後選了巧克力冰淇淋布朗尼。

五右衛門

上面放球有巧克力碎片冰淇淋的布朗尼,底層布朗尼有先烤過,口感溫熱微溼潤,中間呈現融岩狀態,整體吃起來甜而不膩。

五右衛門

結帳時,消費總金額會多收8%營業稅。洋麵屋五右衙門在日本有不少分店,先前看店家官網資料沒看到有台灣分店,寫這篇分文時才發現,它曾在台北開過分店,不過已經歇業,想吃日式風味義大利麵,還是得來日本品嚐。

店家資料:
洋麺屋五右衛門 京都ポルタ店
AM11:00~PM22:00
075-746-5950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差下ル東塩小路902 京都ポルタ
http://www.yomenya-goemon.com/
鄰近車站:京都站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07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0534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