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上賀茂神社前有名的烤麻糬老店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前往上賀茂神社時,就有留意到神社鳥居前這間和菓子的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あおいややきもちそうほんぽ、葵家烤麻糬總本舖),有不少人排隊進去購買,我們參拜完上賀茂神社後,也跟著排隊購買。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首先看到玻璃櫃內都是盒裝的やきもち(烤麻糬)。依懶喵過往經驗,烤麻糬外皮隔天容易變硬,導致口感不佳,後來看到櫃台上有零售烤麻糬,直接購買。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我們各買一個白色的白餅,一個綠色的よもぎ(魁蒿)。原本店內有提供座席,由於現場排隊購買的客人太多,我們還是帶到店外品嚐。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やきもち(白餅、よもぎ)1個125円

店家採用滋賀縣江州產的羽二重糯米做成麻糬,包上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表層沾上黃豆粉微烤過。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麻糬外皮薄軟Q,內餡紅豆滋味甘甜。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混入よもぎ(魁蒿)的麻糬外皮,吃起來有點像艾草的味道。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內餡一樣包甜甜的北海道十勝紅豆。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

這趟跨年京都遊,懶喵沒什麼排行程,再加上看到當時沒有多想,回來查網路資料,才發現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是京都有名的烤麻糬土產店之一,京都車站也有設店舖可購買,由於單價不算貴,如果有看到,不妨買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葵家やきもち総本舗(あおいややきもちそうほんぽ、葵家烤麻糬總本舖)
AM07:30~PM18:00
075-781-1594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上賀茂本山339
http://www.aoiya.jp/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6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503/2600122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