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鶴屋吉信 特設店 城南宮新年期間限定

鶴屋吉信

創業於江戶享和3年(1803年)的鶴屋吉信,已有200多年歷史,是京都有名的伴手禮。跨年期間,我們在城南宮參拜時,有遇到日本新年期間才有在城南宮齋館設置的鶴屋吉信特設店,參拜完,也進去用餐。


門口除了有鶴屋吉信商品展示販售攤位外,還有在齋館特設店所販售的餐點種類展示模型,提供給想進去用餐的人參考。

鶴屋吉信

進去後,先購買餐券,再找空座位坐下。

鶴屋吉信

會有服務人員前來收一半餐券,另一半餐券等出餐後,會收走。

鶴屋吉信

熱茶在一旁,自行取用。

鶴屋吉信

茶杯有印代表鶴屋吉信的圖案。

鶴屋吉信

原本有想學日本人在大晦日吃「跨年蕎麥麵(年越しそば)」,那天有販售蕎麥麵的店家都大排長龍,怕排隊用餐會來不及去知恩院看除夜の鐘(除夜之鐘),我們只好放棄,沒想到這裡有「開運そば(開運蕎麥麵)」,就點它來品嚐。

鶴屋吉信
開運そば にしん券800円

以柴魚昆布醬油為湯頭的蕎麥麵,上面舖放鯡魚與蔥花。粗版蕎麥麵吃起來比較有口感,麥香味也比較重。

鶴屋吉信

剖半烤過的鯡魚,魚肉軟嫩甘甜,沒有魚刺,非常好吃。

鶴屋吉信

花びら餅大福茶只有1月1日到1月3日才有供應。

鶴屋吉信
花びら餅大福茶券700円

代表身體健康的大福茶,其實就是梅子昆布茶,喝起來微鹹甜。

鶴屋吉信

屬於上生菓子的花びら餅(菱葩餅、花瓣餅),來自日本平安時代宮中儀式,祈求長壽的意思。雪白軟Q微甜的糯米餅皮包上混梅泥與味噌豆沙與糖漬牛蒡,整個吃起來酸酸甜甜衝突的滋味,讓人印象深刻。一旁還放上打結的漬昆布,味道鹹辣。

鶴屋吉信

鶴屋吉信

除了鶴屋吉信甜點頗適合當伴手禮外,餐點味道還不錯,日本新年(台灣跨年)期間,若有機會前來京都旅遊,看到代表元月的和菓子「花びら餅(菱葩餅、花瓣餅)」,不妨吃看看,特殊的滋味,肯定能留深刻印象。

店家資料:
鶴屋吉信 城南宮新年期間特設店
期間限定:每年1月1日至1月5日 AM09:00~PM17:00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中島鳥羽離宮町7
http://www.jonangu.com/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