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 京都駅前 只炸60秒的美味炸牛排

京都勝牛

這趟宅宅和懶喵跨年京都行所住的民宿附近,只要往返京都車站,一定會經過這間「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店門口總是有人排隊,難免引起我們好奇,決定起床後,先來排隊用餐,再去神社寺廟。


站在門口排隊等候店家開始營業前,很難不注意到櫥窗裡展示的真空包裝牛肉。

京都勝牛

等店家開始營業,服務人員確定用餐人數後,就帶領我們到座位上。

京都勝牛

我們剛好被安排在店內後方最大桌,前面已放有熱茶、餐具與調味醬料,自行取用。

京都勝牛

京都勝牛

服務人員在點餐時,會再確認敢不敢吃半生肉,若不敢吃,會請師傅炸到全熟。宅宅點的特選炸里肌牛排膳(特選牛ロースカツ膳),附混有薏仁的白飯、京玉(帶高湯的半熟玉子)、沙拉與味噌湯。

京都勝牛
特選牛ロースカツ膳(炸里肌牛排膳)130g 1280円

標榜只炸60秒的炸牛排,外層炸粉薄薄的,採用里肌部位的牛排,肉質呈現3分熟的粉嫩色澤,不沾醬,吃起來外薄脆內軟多汁。

京都勝牛

餐桌前有圖示的推薦吃法:沾微嗆的芥末與醬油品嚐、沾微嗆香的山椒鹽品嚐、沾帶酸味的特製醬汁品嚐、沾和風咖哩醬品嚐。

京都勝牛

沾帶高湯的半熟玉子品嚐,炸牛排吃起來多點蛋味。

京都勝牛

最後,把炸牛排、京玉與和風咖哩醬全倒在白飯上一起品嚐。懶喵個人覺得最後這樣吃法最美味。

京都勝牛

排隊的時候,懶喵看點單猶豫頗久,最後還是選白飯份量稍多些的京都勝重,有附京玉(帶高湯的半熟玉子)與味噌湯。打開盒蓋,山椒香氣飄散在空氣裡。

京都勝牛
京都勝重(京とろろ付) 1350円

炸好切條狀的炸牛排,上面放上九條蔥、京山椒等京都食材,這是吸引懶喵想點它的緣故。

京都勝牛

炸好的牛排,依舊呈現粉嫩色澤,不過懶喵有點晚打開盒蓋,讓炸牛排稍微多悶一下,肉質色澤看起來比宅宅點的炸牛排稍微再熟一點點。

京都勝牛

因覺得特選炸里肌牛排膳(特選牛ロースカツ膳)最後全倒在白飯上吃法頗美味,於是也把京玉倒在混薏仁的白飯上面,帶高湯的半熟玉子混進米飯裡,讓米飯多了蛋香與甜味。

京都勝牛

回來寫文查店家資料,除發跡地京都外,東京、大阪、名古屋、橫濱與福岡都有不少分店,若想品嚐炸牛排美妙滋味,不妨可以考慮。

店家資料:
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 京都駅前
AM11:00~PM22:00
075-365-4188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真苧屋町211
http://katsugyu-kyoto.com/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35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2491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