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葛飾]こち亀ゲームぱ~く(烏龍派出所)散策 尋訪兩津勘吉蹤影

烏龍派出所

漫畫家秋本治從1976年9月21日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40年的《烏龍派出所》,在2016年9月推出最終回,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最長連載少年漫畫」就此結束,雖然兩津勘吉的故事已結束,還是可以到東京葛飾區來趟尋訪兩津勘吉的烏龍派出所(こち亀ゲームぱ~く)散策


由於我們手邊還有地鐵券可以運用,於是先搭地鐵到北千住駅,再換常磐線或地鐵千代田線到龜有駅(かめありえき),這樣出站只需補車資160円。

烏龍派出所

龜有站內有免費提供《烏龍派出所》的14個銅像地點標示地圖。

亀有商店街を步こう

也可以先在こち亀ゲームぱ~く(烏龍派出所遊樂園)網站裡,先列印亀有商店街を步こう

烏龍派出所地圖

正對龜有駅北口,就有「両津勘吉像」。

烏龍派出所

烏龍派出所

由於我們還算早起,再加上宅宅搭紅眼航班飛抵成田機場後,直接搭車來龜有車和我們匯合,大夥還沒吃早餐,所以改往南口的Mister Donut先吃早餐。

南北口各有一個警察局,回來才發現北口警察局忘記拍一下。

烏龍派出所

南口會看到穿和服的「両津勘吉祭り姿像」。

烏龍派出所

小公園裡,有「ようこそ亀有へ両さん」的歡迎來龜有的兩津勘吉像,可以坐在阿兩旁和他拍照留影一下!

烏龍派出所

用餐完,我們繼續尋找銅像。順著亀有中央商店街走,會看到路旁跳森巴舞的「サンバ両さん像」。

烏龍派出所

在亀有郵便局附近,會看到「少年両さん像」。

烏龍派出所

再繼續往下走,先找「本田像」。

烏龍派出所

再回頭找張嘴大笑的「ワハハ両さん像」。

烏龍派出所

前往香取神社途中有路過Ario商場,但我們沒有進去!行前曾討論過這趟不逛街,因此沒多想裡面會有《烏龍派出所》相關場景,而錯失位於Ario商場3樓的烏龍派出所遊樂園。有來尋訪的朋友,可別錯過!至於我們,就當留點遺憾,下次再去!

烏龍派出所

祭拜掌管勝負、開運厄除與足腰健康大神的香取神社,神社並不大。

烏龍派出所

這尊手指星星的「少年よ, あの星を目指せ! 両さん像」,就在香取神社裡面。

烏龍派出所

離開香取神社,我們走回龜有駅。「中川像」就位於鄰近車站的麥當勞對面人行道上。

烏龍派出所

車站前イトーヨーカドー(Ito Yokado、伊藤洋華堂)可別錯過!

烏龍派出所

搭手扶電梯直接上7樓找站姿的「麗子像」。

烏龍派出所

回到龜有站北口,我們不急著找銅像,優先填飽肚子。雖然「道 特製つけ麺」排隊客人不少,我們從準備開門前排隊到進入店內用餐,也等了快90分,如果時間充裕,頗推薦前來用餐。

烏龍派出所

飽餐後,我們繼續尋找剩下的銅像。先找敬禮的「敬礼両さん像」。

烏龍派出所

再到龜有公園,這裡有兩座阿兩銅像。先看到坐在長椅上的「ひとやすみ両さん」。

烏龍派出所

公園另一邊有雙手比剪刀(YA)的「ダブルピース両さん像」。

烏龍派出所

最後一個,就是坐姿的「麗子像」。

烏龍派出所

雖然花不到半天時間就能尋訪《烏龍派出所》14座銅像,由於懶喵是有名的路痴,再加上方向感頗差,雖有地圖與開導航,和友人一同尋找這些銅像過程,難免還是有不少笑話,倒也成了有趣的回憶!

旅遊資料: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烏龍派出所遊樂園)
http://www.kochikame-gamepark.jp/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公式サイト
http://www.j-kochikame.com/
亀有地区商店街協議会
http://yydotto.com/kameshoukyo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