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14歲媽媽

14歲媽媽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14歳の母
14歲母親、14歲媽媽

編 劇:井上由美子
配 樂:沢田完、高見優
制作人:村瀬健、淺井千瑞
導 演:佐藤東彌、佐久間紀佳
演員:志田未來、田中美佐子、生瀬勝久、山口紗彌加、河本準一、三浦春馬、谷村美月、北乃きい、高畑淳子、海東健、金子さやか、井阪俊哉、北村一輝、室井滋
主題歌:《しるし》Mr.Children
官 網:http://www.ntv.co.jp/14/
集 數:11集

劇情介紹:

剛過14歲生日不久,還在上私立中學2年級的未希,因為與其就讀公立中學3年級的15歲男友智志發生關係而懷孕。被未希視為命運中伴侶的他,在得知此事後竟叫她把胎兒打掉,令未希也曾想過放棄懷孕。後來,雖然未希下定了決心,在家人、校方、以至好友等身邊的人大力反對之下,仍然要把孩子生下來,但後面無數極為嚴峻的考驗正在等待著她……

14歲媽媽

光看劇名直覺是老掉牙的情節,果真劇情也是朝這個方向前進中,未希懷孕後所面對的一切。

演未希的志田未來演技真的不錯丫!這部日劇已變成主役,最早就是在女王教室看到她的演出,和女王教室中那個角色不太一樣,這次是挑戰演出超齡角色,一樣都是在面對現實殘酷問題。

我是覺得片中未希與母親的獨白蠻讓人有所思考,結局也應大家所期望的發展。

在〈[日劇]14歲媽媽〉中有 4 則留言


  1. 其實不是老掉牙的劇情,那是真實發生在日本的事,當時我在日本有看到那個採訪報導,只是戲劇中改了人名及背景,加了誇張的事件和效果,戲劇嘛……不誇張些,就只是新聞報導了.
    真人是14歲少女和16歲少年,真事是這對未婚小爸媽被雙方家長包容接受,生下了baby,在2年後,少女16歲少年18歲的日本合法結婚的年齡,帶了他們的小孩去戶政機關正式登記.
    我對三浦印象深刻,因為他的臉蛋身型真是日本美少男啊!

    1. 是唷@@
      我還心想是針對日本現況所寫的具爭議性內容哩!!!
      沒想到是真實事件, 至少他們選擇認真面對, 比逃避亳不在乎拿掉小孩好很多 🙂 
      我個人覺得三浦的演技還很弱, 可能需要多加磨練吧!!!
      不過就像你說的一樣, 他真的是個美少男哩~~~

    1. 因為這部日劇主角是志田未來,所以三浦所釋演的角色戲份並不是很重,而戀空男主角是三浦,反而讓三浦的演技能有所發揮!
      說真的,我剛看戀空時,還真有點認不出三浦哩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