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松子不幸的一生

松子不幸的一生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被討厭的松子的悲慘一生、松子不幸的一生、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松子的悲慘人生

原 作:山田宗樹「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編 劇:成瀬活雄
製作人:貴島誠一郎
導 演:酒井聖博
演 員:內山理名、要潤、小池榮子、鈴木えみ、小柳友、羽賀研二、浜田學、なすび、蕨野睦弘、塩見三省、根岸季衣、尾上松也、高杉瑞穂、北村一輝
集 數:10集

劇情介紹:

昭和22年,川尻松子出生在福岡縣大野島。小時候的松子經常做著白雪公主似的美夢。她本為一名大學生,畢業後當上安分的中學教師,天性善良耿直的她不願意輕易毀了學生的前途——因包庇犯盜竊罪的學生而被學校無情地辭退,之後與立志成為暢銷作家的八女川同居。同年,男友自殺,她與男友的朋友岡野發生不倫之戀,最終因岡野妻子的強烈反對而分道揚鑣。後來更自暴自棄並當上浴室女郎,樣子水靈身材傲人的資本使松子很快成為當地最有名氣的妓女。性格漸漸火爆的松子不堪忍受男友小野寺和密友的背叛,而將這對偷情男女殺死,逃亡到東京後,她結識了理髮店的師傅小島津並生下了一小孩。但警察的窮追不捨使松子離開愛人和孩子開始了長達八年的漫長牢獄生活。出獄後,松子與曾是自己學生的龍洋一重逢,兩人在學校時已相互頗有好感,但礙於老師與學生的身份沒有捅破這層窗戶紙。此時的龍洋一淪落為賭徒,但松子與其卻惺惺相惜,兩人相愛了。眼看一切即將歸於平靜,龍卻也逃不了坐牢的命運。想到自己不能給松子幸福,龍決定離開松子,然而松子卻一直夢想著能與龍相守到老……儘管情路上從不缺少男人,但到了五十歲松子依然是孑然一身,過著單身的隱居封閉生活。平成13年,在枯竭的河川旁,人們發現了松子冰涼的屍體。那年,她53歲。

~*~*~*~*~*~*~*~*~*~*~*~*~*~*~*~*~*~*~*~*~*~

第一集一開始就已經說松子已死了,整部日劇採用倒述手法和松子相關的人的回憶,來看這個鄰居口中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在日本當地是電影先上演後,日劇才播,所以收視率一片低迷。而台灣是前陣子才上映電影,電影版演出松子的是中谷美紀。

原本我對這部日劇感覺普普,再加上一開始就已經說了結局,完全因為女主角是內山理名才繼續看的。第一次看她演的日劇是大奧,讓我覺得她的演技不錯,所以看到這部日劇是她主役,才追著看完的。

呵~內山名理沒讓我失望,隨著她詮釋角色被所遇到的無奈打擊卻又接受,樂觀期待著希望…

整部日劇看下來只能說松子真的是太倒楣了,當你覺得她的命真不好,她卻覺得自己其實過的並沒那麼糟。當人懷抱著想法不同時,看待事物的角度還真不一樣哩!不過比較起來,自己的確過的比松子幸福也幸運多了XD

在〈[日劇]松子不幸的一生〉中有 2 則留言

    1. 電影版的確很華麗~~~
      又以歌舞劇的形態展現,
      讓人覺得情節比較緊湊!!!
      很容易就晃過去看不懂內容…

      呵~我沒在看電視滴, 所以, 沒出去黑皮的時間, 大多窩在租的小窩裡猛啃日劇哩XD 最快一天看一部11集的, 1集大概45~50分鐘^^~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