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大久野島(おおくのしま):超萌療癒的兔子島

大久野島

打從看到被喻為兔子樂園大久野島(おおくのしま、うさぎの島)後,懶喵默默做了筆記,雖然前往交通有點麻煩,天未亮就要把宅宅從睡夢中挖起床出門,還是排進這趟廣島自由行行程裡。


有「從地圖上消失的島」之稱的大久野島,隸屬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曾作為戰時製造化學武器的地點,因而被稱為「毒氣島」,戰後無人居住,島上兔子在溫暖、無天敵情況下快速繁殖,成了現在兔子樂園。

大久野島

想去大久野島要從忠海港搭船前往,鄰近忠海港的車站就是JR忠海站。

大久野島

從廣島搭車出發,有兩種搭乘方式前往JR忠海站:
1.在JR廣島站搭乘JR山陽新幹線到JR三原站,再轉搭JR吳線到JR忠海站。(約莫搭乘112分)
2.在JR廣島站直接搭乘JR吳線到JR忠海站。(約莫搭乘161分)
※自2017年4月底起,新增三原港到大久野島的土生商船航班,只有六日與假日開航,可以搭車直接到JR三原站,再步行至三原港搭船。

前者搭乘時間較短(約莫搭乘112分),後者搭乘時間較長(約莫搭乘161分),考慮到從JR三原站搭JR吳線班次不多,我們選擇後者,直接從JR廣島島搭JR吳線到JR忠海站。

大久野島

出站後,就會看到右手邊指標,沿著指標前進,約莫走5~10分左右,就會抵達忠海港。

大久野島

先在忠海港遊客中心的售票機購買來回船票,大人620円、小學生320円。

大久野島

直接在售票機上按紅色的來回船票鈕。

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

售票機上面大三島フェリー(大三島渡輪)航班訊息,有標註「△」符號代表平日沒開,假日才有航班。

大久野島

遊客中心內除了大久野島相關紀念品外,也有販售紙袋裝的兔子飼料。

大久野島

每包100円,買5包送1包。

大久野島

飼料袋上有註明要把空袋帶回家,不能留在島上。

大久野島

把票交給驗票人員後登船,另一張就先收好,回程登船再交給驗票人員。

大久野島

從忠海港搭船到抵達大久野島,航行不到20分鐘,頗近。

大久野島

下船就能看到遠方坡地有大批兔子出沒,也有不少人在餵食。先別急著衝上前餵兔子!因為這裡還不是兔子最多的地方。

大久野島

雖然涼亭周圍兔子數量不算少(覺得是兔子出沒第二多的地方),仍建議先搭免費接駁車到休暇村(渡假村)。

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

依我們當天看到兔子出沒數量,覺得休暇村前面的坡地兔子最多!稍微搖晃飼料袋,兔子立刻跑到面前,讓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

渡假村旁有三軒家毒ガス貯蔵庫跡(三軒家毒氣儲藏庫跡),是當時存放製造出來的毒氣場地之一。大久野島上還有好幾個毒氣儲藏庫跡,我們忙著到處餵兔子,沒有逐一尋找。

大久野島

我們往下船方向前進,會遇到當年毒氣製造研究與藥品管理研究所跡與檢查工室。

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毒ガス資料館(大久野島毒氣資料館)需付費參觀,且館內不能拍照。資料館前也有不少兔子出沒。

大久野島

海岸邊的遊客中心,有一排高低不一的兔子耳朵造型的「ウサ耳集音器」,可以依自己身高體驗兔子聽到的聲音。

大久野島

站在海邊可以看到燈塔,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往燈塔方向繞一圈,可以到南部照明所跡與大久野島燈塔。

大久野島

殘破的発電場跡,是1929年到1945年製造毒氣供電用,當時有八座採用重油燃料發電機。

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

這裡兔子數量也不算少,和場景融合在一起。

大久野島

由於大久野島的觀光客非常多,兔子比較脆弱,前來餵食請留意:
1.請餵食合適的食物,如兔子飼料與蔬菜,忠海港遊客中心、大久野島渡假村有販售適合兔子食物,千萬不要餵食人類的食物。
2.不要道路周邊餵食兔子,雖然島上不能自行開車,仍有可能會被車輛撞到。
3.兔子不喜歡被摸或被強抱,可能會造成兔子受傷,也不要追趕驚嚇兔子。
4.不要在島上亂丟垃圾,可能會導致兔子誤食而亡。

大久野島

雖然我們早上就來大久野島餵兔子,有發現兔子們越晚越不願意吃飼料,反而比較喜歡紅蘿蔔、青菜類的蔬菜,這時帶蔬菜的觀光客比較受兔寶寶們青睞。

大久野島

其實大久野島島上歷史景點不少!我們以餵兔子為主,僅去一小部份,像中部砲台跡、南部照明所跡、北部砲台跡、長浦毒物貯蔵庫跡、兵舎跡等等都沒去,看不少遊客攜帶腳踏車前來,比較方便探訪這些景點。

旅遊資料:
大久野島(おおくのしま、うさぎの島)
広島県竹原市忠海町大久野島
https://www.hiroshima-kankou.com/usagi/usagi/top

休暇村大久野島
0846-26-0321
https://www.qkamura.or.jp/ohkuno/

大三島フェリー(大三島渡輪) ※忠海港往返大久野島
http://sanyo-shosen.jp/omishima/

土生商船グループ ※三原港往返大久野島
http://habushosen.com/timetable/timetable0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