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輝麵線 士林夜市 慈誠宮前 米其林入選餐廳

阿輝麵線

以前住捷運圓山站附近,雖然常往士林夜市跑,但看台北米其林餐盤必比登推薦名單,光夜市小吃所選的店家,還是蠻多是先前沒吃過的,像位於士林夜市慈誠宮前的阿輝麵線就是沒吃過,只能利用現在偶爾跑台北時,抽空去吃看看。


阿輝麵線

紅底黑字招牌的阿輝麵線還蠻好認,雖然現場排隊購買的客人不少,流動速度還蠻快,買好大家一旁站著吃,或者到慈誠宮前的階梯坐著。

麵線有大小份之分,價格蠻便宜,可以選擇加大腸或花枝,也可以直接點份綜合。

阿輝麵線

調味醬料在店舖後方的桌上,有胡椒、烏醋、沙茶、蒜泥與辣椒。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店家用中藥炒的辣椒。

阿輝麵線

麵線剛拿到手頗燙,要小心燙手。綜合麵線裡除了大腸與花枝外,還有加蔥酥與九層塔。

阿輝麵線
綜合麵線$25

用蔬菜熬煮的勾芡湯頭加入算是粗版的麵線,吃起來的軟,湯頭口感比較稠些。

阿輝麵線

花枝羹是混有花枝塊,吃起來軟Q;已去除肥油滷煮過的大腸,口感帶點嚼勁。

阿輝麵線

題外話,不曉得是不是受現在流行拍照打卡風氣影響?當日就有看到有人買了麵線後,放在廟前柵欄上,拍完照就離開,把麵線遺留在現場,最後是店家收拾清理。雖然它價格不貴很便宜,僅為了拍照而浪費糧食的感覺,還是讓人感覺很不好…

阿輝麵線

店家資料:
阿輝麵線
PM14:00~PM23:45
0952-672-655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67號 士林夜市慈誠宮前
https://www.facebook.com/士林廟口阿輝麵線25元豪大支豬血糕-117414441696930/
鄰近捷運站:劍潭站

註:2022米其林入選餐廳、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餐盤、2019米其林餐盤、2018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