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 洛杉磯LAX-台北(桃園)TPE BR15 經濟艙 飛機餐

長榮BR15

上次宅宅出差,回程我們是搭長榮航空早上班次(BR5班次),這次回程改搭凌晨BR15班次經濟艙,洛杉磯機場(LAX)B航廈AM00:50起飛,預計AM05:45抵達桃園機場(TPE)第二航廈,飛行時間14小時,一樣打算上飛機就昏睡來調時差。


這趟沒碰到美國連假,通關速度還算快。登機門在134(Gates 134),剛好在通關後的See’s Candies時思糖果專櫃旁。不過懶喵顧逛免稅商店,忘了拍照。

長榮BR15

登機後聽廣播才留意到這班長榮是與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s)聯營航班,難怪蠻多外國人登機,座位也比較滿。像坐我們旁邊的外國人,和我們閒聊才曉得他會在桃園機場轉機前往曼谷。

長榮BR15

這班經濟艙座位配置為3-3-3的波音B777-300ER機型,登機時,座位上已放置毛毯、靠枕與耳機。

長榮BR15

前面放置免稅雜誌與安全須知。

長榮BR15

覺得使用座位前方觸控式螢幕下方的USB插孔充電頗碰運氣!去程沒問題,回程剛好遇到USB插孔頗鬆,導致充電線容易滑落而無法充電。

長榮BR15

可能知道搭這班都是想在飛機上睡覺,起飛30分鐘後,空姐陸續發送空中美饌。

長榮BR15

懶喵想說宵夜時段,不想吃太油膩的飛機餐,所以有改預約低卡路里餐。主餐是檸檬鮭魚與義式香料馬鈴薯,再搭餅乾、沙拉、水果與酸奶。由生菜、蕃茄與櫛瓜組合而成的沙拉,擠上檸檬汁,吃起來微酸清香;覺得搭配酸奶口感太稠,味道也太酸,懶喵最後是搭配水果把它吃掉。

長榮BR15

主餐是水煮的蔬菜、鮭魚與馬鈴薯,再用蕃茄醬汁與義式香料調味。蔬菜搭配種類算多,有洋蔥、櫛瓜、茭白筍與甜椒,蕃茄醬汁調味後,吃起來微酸清爽;水煮鮭魚口感軟嫩,水煮馬鈴薯雖有灑義式香料,還是搭配蕃茄醬汁吃起來比較有味。

長榮BR15

宅宅沒有改點殊殊餐,空中美饌的主餐有洋蔥馬鈴薯咖哩雞佐配白飯與蘑菇燉牛肉佐配洋芋可選,宅宅選了牛肉。前菜鮪魚斜管麵沙拉,斜管麵加黑橄欖、櫛瓜丁、蕃茄丁與鮭魚罐頭,斜管麵口感冰涼微油軟;甜點是草莓鳳梨蛋糕,蛋糕體微甜溼潤。

長榮BR15

主餐蘑菇燉牛肉佐配洋芋,旁邊放置水煮花椰菜與紅蘿蔔,油炸再加熱的洋芋塊,吃起來口感比較軟些;搭配微酸醬汁的蘑菇燉牛肉,口感微軟帶點嚼勁。或許是宵夜時段,會覺得吃起來有些膩口,宅宅幾乎洋芋塊沒什麼吃。

長榮BR15

我們有稍微睡了一下,大約起飛後6小時,空姐發送點心與飲料。蠻喜歡長榮的鳳梨汁,喝起來微酸甜,如果飛機上有提供,就會點它。

長榮BR15

降落前3小時供應舒活輕膳。懶喵點的低卡路里餐先送上來,搭餅乾、水果與酸奶。這份酸奶的口感味道好很多,沒先前那份口感那麼稠,味道微酸也不會太酸。

長榮BR15

主菜則是烘蛋搭配洋芋塊、蘑菇與蕃茄,靠蕃茄來增加味道,整體吃起來清爽。

長榮BR15

舒活輕膳有中式與西式可選,宅宅選了中式豬肉粥。搭配微甜的鮮蔬烤麩與季節水果。由於我們回程一直遇到不穩定氣流,所以這餐取消熱飲服務。

長榮BR15

菜脯豬肉粥有添加薑絲增味,米粥已煮至軟爛,吃起來微微鹹清爽。

長榮BR15

添加魚鬆後,吃起來更有味道,也多了點油香味。

長榮BR15

我們吃飽餐、看完電影後,就沒有再入睡,窗外天空也逐漸亮起。

長榮BR15

這似乎是懶喵第一次在飛機上看日出,雲海依舊在腳下,看著遠方太陽緩緩昇起,這趟旅程也接近尾聲。

長榮BR15

可能我們這趟美國行的時間稍微短些,也有可能是選擇清晨抵達的晚班機緣故,登機後就想辦法讓自己昏睡、睡飽,回家後儘量保持清醒,到晚上才入睡,感覺時差反應較不明顯,也蠻快恢復狀態不影響生活座息。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