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米榚城 鹽埕老店

米榚城

米糕城雖然很有名,但它的招牌不明顯,所以我一直找不到。直到有次去找附近某間店,才注意到米糕城就在這條大仁路上,把地點記下來後,再找時間跟機會過來吃看看。


店內生意很不錯,平常日晚上八點多了,還是滿桌狀態。

我們先在櫃枱各點了一份米糕$25、四神湯$25及燙青菜$40,付了帳,端了我們點的食物,便找位子坐下來吃。

米榚城
店面小小間的

米榚城
內用外帶都只有一個櫃台

米糕小小碗,樣子頗像一般小碗的飯,份量看起來並不是很多,和印象中米糕幾乎都是圓桶造型的形象相差甚多,上面舖了一層魚鬆及醃的小黃瓜,中間層是魯肉醬汁,底層才是糯米。

吃起來的口感還蠻香的,糯米飯不會很軟也不會很硬,淋上的滷汁味道很香,小黃瓜醃製的口感還好,感覺魚鬆少了一點點,配米糕有點不夠吃。

米榚城
米糕$25

四神湯的味道還不錯,腸子比較有嚼勁,口感上沒有那麼軟,是用一般的煮法吧!?不是悶燒的那種。

燙青菜叫的是大陸妹,口感蠻清爽,淋在菜上方的醬汁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油膩,和有點油的米糕搭配起來還不錯吃。

米榚城
四神湯$25

米榚城
燙青菜(大陸妹)$40

整體而言,雖然很不錯吃,可是,就是覺得吃不太飽!米糕應該叫兩碗,或許會吃的比較飽吧?最後我又跑去買鹽酥雞回租的小窩,來填飽還在喊餓的肚子。

店家資料:
米糕城
AM10:30~PM19:30 (週三休)
07-533-3168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米榚城 鹽埕老店〉中有 4 則留言

    1. 看的出狐狸很愛這一家丫^^
      呵~ 你的回應因為太喜歡, 跑出好幾篇重覆滴^^

      對了~ 聽說魚丸湯也不錯, 是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