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毘沙門天 善国寺(びしゃもんてんぜんこくじ) 東京廟會路邊攤發源地、嵐迷朝聖地

善国寺

位於神樂坂的毘沙門天善國寺(びしゃもんてんぜんこくじ),1549年由德川家康將軍所建造,1792年從千代田區遷移至此後,已經是神樂坂信仰中心,據說這裡也是東京廟會路邊攤發源地,裡面供奉毘沙門天神像。毘沙門天是印度佛教的護法神,也是夜叉與羅剎的領袖,住在四天王天,守衛梵天之門,也就是北方守護神,在日本被視為七福神之一,能夠驅除厄運。


善国寺

「毘沙門天」是寅の年(虎年)、寅の月(虎月)、寅の日(虎日)、寅の刻(虎時)所誕生,又稱為「寅毘沙」。通往大殿樓梯左右兩側的「狛虎(石虎)」,就是毘沙門天鎮座。

善国寺

一旁木造亭裡,有尊淨行菩薩。

善国寺

善国寺

我們看日本人怎麼參拜後,也學著先杓子舀水缸裡的水澆菩薩全身,再用刷子,對應自己身體那邊不舒服,就洗刷那邊。

善国寺

繪馬和籤文是合併掛在一起,九成以上都是嵐迷粉絲所掛的祈願繪馬。

善国寺

毘沙門天善國寺會成為嵐迷朝聖地,主要跟二宮和也主役的日劇《拝啓、父上様》有關。不少嵐迷為了祈求能順利被抽選中演唱會門票,也會來此寫祈願繪馬,所以會看到五顏六色的嵐迷彩繪的繪馬。

善国寺

事務所在一旁,想購買繪馬、御守或寫朱印帳,都在此處。

善国寺

將御朱印帳交給寺廟人員後,我們就在一旁等候。

善国寺
御朱印300円

毘沙門天和「虎」有關,這裡繪馬圖案就是「虎」。第一次買繪馬,是用信封裝起來,覺得有點特別,以往大多是紙袋包裝居多。

善国寺
繪馬500円

雖然毘沙門天善國寺不大,卻是神樂坂重要的歷史景點之一,附近也匯集不少知名美食餐廳。若有來神樂坂,有路過,不妨順路走進來看看。

寺廟資料:
毘沙門天 善国寺 (びしゃもんてんぜんこくじ)
03-3269-0641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5-36
http://www.kagurazaka-bishamonten.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