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曹家屯酸菜白肉火鍋‧醬肉燒餅‧北方麵食 (已歇業)

曹家屯

寒冷的季節,來份熱呼呼的火鍋最對胃,不過這篇食記是今年一月五七俱樂部聚餐時所拍的,看看鹹蛋把拔這家店的食記文,發表的時間恰巧是一月底,喵兒不得不承認混了很久,終於乖乖把今年度五七俱樂部第一次聚餐的曹家屯酸菜白肉火鍋給寫出來。(謎之聲:意味後面每個月份都還沒寫XD)


冷冷天氣裡,吃火鍋是最棒的選擇!得知地點選在曹家屯,而且地點還是先前我常經過的和平路上,一直很努力想經過時所看到的店家,為啥對這家火鍋店沒啥印象!?拿著地址,找到店家鄰近三多路,又是家外觀很不起眼的店面,難怪會經過沒注意到。

這家是間吃到飽的酸菜白肉火鍋,大人$385、小孩$180。店內生意相當好,店內店外座位都坐滿,所幸花花事先有訂位,店家安排我們坐在戶外的騎樓下。

曹家屯

店內一角店家先招待三盤小菜:醋酸土豆絲(馬鈴薯)、泡菜及土豆青椒芹菜。我們一致認為這三盤小菜以醋酸土豆絲勝出,脆脆口感又帶點微酸的味道,飽受大家好評。而泡菜及土豆青椒芹菜的滋味就覺得還好了。

曹家屯
醋酸土豆絲(馬鈴薯)

曹家屯 曹家屯

土豆青椒芹菜及泡菜放在鍋子裡的碳火會先預熱,燒到整顆紅通通,店家還會用小電風扇吹火碳,瞬間飛散的火星像花火般亂竄,畫面很美,不過也替燒碳的人擔心,會不會被燙到?喵兒還是站有點距離拍照哩!

不過漫天飛舞的火星還真不好拍,拍了幾十張,終於有一張看起來像是亂亂的美感。

曹家屯

小風扇吹火碳時的火花很漂亮!火鍋湯頭就是酸菜白肉鍋,第一次加是免費的,第二次就要另外收費。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酸白菜再加是要收錢,大家覺得好吃,拼命吃完,等想再請店家再加酸白菜時,才發現要另外收費。後來是好心的老闆,見我們是第一次來,不清楚收費狀況,就免費替我們加一次,並說明他們家酸菜白肉鍋真正吃法,就是要讓酸白菜留到最後才吃,因為這樣才會讓湯頭吸收酸白菜的味道,留到最後再喝湯,才是最美味!像我們一開始因為酸白菜好吃而狂吃的吃法是錯誤的,反而沒法好好品嚐店家特製的酸白菜鍋。

果真,我們乖乖把酸白菜留到最後才吃,那時湯頭,的確略帶點酸酸甜甜的味道,別有一番滋味。

曹家屯
有煙管火鍋

曹家屯

湯裡放不少海鮮料提味店家湯頭裡有海鮮料提味,本身有提供粉絲與茼蒿菜,肉類有牛、豬、羊可以選擇,幾輪下來,最後捨棄牛羊,專心點豬肉,因為大家一致認為豬肉與酸白菜最對味,也最好吃!

曹家屯
牛肉

曹家屯
豬肉

曹家屯
羊肉

曹家屯 曹家屯

粉絲與筒篙菜吃火鍋最不能少醬料啦!店家的醬料是自製,別家店絕對看不到,味道也很特別。

由於上菜速度實在太快,再加上老闆娘說話的速度也很快,顧拍菜都來不及,更不用說能仔細聽老闆娘介紹醬料特別之處。最後,還是麻煩老闆娘重新介紹一次,才知道基底醬料為店家特製的芝麻醬,先加上特殊風味的韭菜花醬,最後再依個人喜好添加蔥花、香菜及辣椒。很奇怪,看起來黏黏稠稠的醬料,不管沾什麼料,都吃起來相當美味哩!

曹家屯
特製芝麻醬

曹家屯
韭菜花醬、蔥花、香菜及辣椒

曹家屯

綠色的韭菜花醬相當特別醬肉燒餅有豬、牛兩種口味,小小一個,模樣挺可愛,可是單價並不便宜,這樣一份是$40,不算在吃到飽價格內,要另外加點。燒餅味道雖然香,但吃起來口感乾乾的。

曹家屯

醬肉燒餅等我們用餐完畢,確定不再吃,老闆娘會以裝水的碗蓋在火鍋上方。她一邊做動作,一邊解釋這個動作叫「封鍋」,沒多久,碗裡的水會變溫熱,大家開玩笑說店家還可以用水煮蛋來做結尾。

曹家屯

封鍋結束用餐離開前,天氣實在太冷,店家專燒媒碳用的火爐又相當溫暖,讓大夥忍不住都擠到火爐旁圍爐烘手,形成有趣的畫面。

曹家屯

圍火爐取暖中這家店已經有十幾年歷史,原以為台北天母是總店,經由老闆口中才知道那家是分店,店家的醬料真的很特別,不過火鍋料稍微少了些,喜歡吃種類眾多的火鍋料,可能會覺得有些失望;想吃簡單精緻的吃到飽火鍋,這裡是不錯的好選擇。

店家資料:
曹家屯酸菜白肉火鍋‧醬肉燒餅‧北方麵食
AM11:00~PM13:00/PM17:00~PM22:00
(PM21:00後不收客人/每月週休二日後,隔日星期一休)
07-7714530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二路42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