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廖家土魠魚羹 忠孝夜市 在地小吃

廖家土魠魚羹

忠孝二路從青年一路到苓雅一路這一個區塊,白天是俗稱的國民市場,晚上是忠孝夜市,小吃攤位相當多,當然也包括不少不錯的店家。


喵兒跟宅宅兩個人,不怎麼餓又想吃點東西,在市中心亂亂晃,晃來忠孝路上,最後決定吃這間有中英文招牌的廖家土魠魚羹

除了店招牌是中英文外,連店內牆上價目表項目不多,也是用中英文標示,有:土魠魚羹(Thick spanish mackerel soup)$45、魷魚羹(Thick cuttlefish soup)$45、花枝羹(Thick squid soup)$45、肉羹(Thick meat soup)$35、大腸麵線(Thin noodle with intestine)$35、碗粿(Rice pudding)$25。

我們點了土魠魚羹$45、魷魚米粉羹$45,雖然覺得價目表上英文名稱還蠻好玩的,但我們沒有嚐試用英文發音點菜看看。

廖家土魠魚羹
牆上中英文對照的價目表

宅宅點的是魷魚米粉羹,魷魚切成條狀,吃起來味道新鮮脆爽,米粉口感還不錯。店家加了一點點沙茶與九層塔在羹裡,讓羹湯吃起來味道很香。

廖家土魠魚羹
魷魚米粉羹$45

因喵兒不是很餓,只點了土魠魚羮來吃。油炸過的土魠魚塊,加了筍絲、柴魚、蛋花、香菜與不會太濃稠的芶芡變成羹湯,喝起來味道有點甜。炸過的土魠魚塊,在外皮還沒完全被熱羹給浸溼前,薄薄的炸皮,包住鮮魚塊的水份,味道還不錯吃!外皮軟掉後,就比較沒有外脆內軟的口感,整個吃起來是軟的。

廖家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45

廖家土魠魚羹
新鮮的土魠魚塊

若不是看店家價目表上的中英文註解,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介紹這種地方小吃。如果遇到有外國友人前來遊玩,想品嚐道地的傳統小吃,這種有中英文價目表的店,還蠻適合介紹的。

店家資料:
廖家土魠魚羹 Liao’s Mackerel soup
07-331-8769
高雄市苓雅區忠孝二路133號 忠孝夜市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