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九尾雞 十全總店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這種天氣吃薑母鴨實在太上火了,不過這篇是遲來的食記,參考就好了,想吃,會建議天氣冷或冬天再去吃吧!


所謂的老店,指的是營業有一點年資的店家,像這間位於十全路上,1987年開始營業的555帝王食補薑母鴨,已經算是超過二十年的老店。

喵兒想吃這家已經很久了,一直是口袋內那本筆記本上的名單之一,可惜遲遲找不到人來陪去吃。剛好天氣有點小冷,友人夫妻檔問吃什麼晚餐好?提議這家老店,再捉了呆呆,這類型的店家,總是要人多才好點菜!

這家薑母鴨很奇特,越晚人越多,我們去的時間點是晚上九點,店內人很少,感覺服務人員比客人多;吃飽離開是晚上十點半,沒想到,來用餐的人不知不覺多了起來,店家開始忙碌。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自行取用餐具

店家一共有四種鍋底可以選擇,每鍋價格在$280~$350,我們選了薑母鴨$280與鹿排爐$280,再加點高麗菜$50、鴨肉丸$50、凍豆腐$30、豆皮$30、鴨血糕$30及麵線$30。

麵線放了油炸過的蒜頭酥,味道還蠻香的,不過麵線結塊在一起,看起來就像先煮好放一旁,等客人點時再加麻油與蒜頭酥加以攪拌。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麵線$30

薑母鴨的沾醬是用豆腐乳製成的,帶一點點辣味,雖然味道濃郁,但味道偏鹹,吃多易覺得口渴。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薑母鴨沾醬

我們怕附鍋附贈的菜不夠我們吃,加點一份高麗菜;而鴨肉丸則是店員推薦比較特殊的鍋料,其他點的鍋料:凍豆腐、豆皮及鴨血糕,在端鍋上桌時,就已經先加入鍋內。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高麗菜$50、鴨肉丸$50

原本,店員跟我們可以點兩鍋不同的,湯頭味道不會混一起,我們再三跟她確定是兩鍋,才放心點了薑母鴨與鹿排爐,還選擇那鍋先上,那鍋後上。結果鍋料端上桌時,令在座的大夥傻了眼,不是說會分兩鍋嗎?怎麼兩鍋變成一鍋,而且味道,老實說,真的有些說不出來的鬼異!沒法好好形容那一鍋奇特的味道。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薑母鴨$280與鹿排爐$280

鴨肉吃起來肉質較老,不曉得是不是煮過頭的緣故?鹿排肉是喵兒第一次吃,有股特殊腥味,不過口感鮮嫩,遇上薑母鴨的湯汁,味道又變得有些怪怪的,吃不太習慣。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左:薑母鴨/右:鹿排

老店,難免避開不了有放味精、味素之類的東西,喵兒忘記同行友人對這類東西過敏,結果大夥還沒吃完,友人開始引發過敏反應,看她整個人極度不舒服,瞬間臉色蒼白的模樣,讓我們大夥嚇了一跳,急忙結束餐會,趕快讓友人回家休息。

店家資料:
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九尾雞 十全總店
PM16:00~凌晨AM01:30
07-321-1307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109號
https://555kid.weebly.com/
https://www.facebook.com/555帝王藥膳食補薑母鴨-18522189818580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555帝王食補薑母鴨 九尾雞 十全總店〉中有 2 則留言


  1. 要求兩鍋 送來變成一鍋實在很離譜 兩種混合實在很奇怪 這種店服務態度通常都不太好 (淺水許久 回應依下)^^

    1. 感恩浮出水面
      兩鍋混一起的味道,真的有點冏~
      分開來的味道不曉得是什麼?
      不過我們已經沒有勇氣再去嚐試or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