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驛站食堂 高雄後站 懷舊復古餐廳

驛站食堂

這篇驛站食堂,同樣也是遲寫很久的食記!是去年十一月份和熊寶寶、黃小鴨聚餐所去的店家,因為喵兒很少寫重複的店家食記,自然而然,就會不自覺「拖」,哈~真是糟糕的壞習慣!現在每次聚餐完,大家追問食記的話,最喜歡說的就是:「想看最新的食記,請參閱XXX(請自行套入)的部落格。」


這次去高雄驛站食堂用餐,發現店家已經掛上之前沒有的燈箱招牌,店內佈置也略做了一點變動,雖然多了一點東西,但店內仍維持複古風味。喜歡收集紀念者章,店家也有做了一些紀念章,供收藏者蓋章使用。

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
店內一角

大夥對吃什麼沒有意見,在老闆的協助下,點了:肉燥飯、花雕醉雞腿$250、蒜仔肉$150、蝦仁炒蛋$120、高麗菜豆乳$100、麻油松阪豬$150、紅燒豆腐$100、蛤蜊魚丸湯$80,再加上老闆招待的蚵仔酥$150,最後扣掉零頭,算我們$1000,六個人吃,還蠻便宜的。

花雕醉雞腿端上桌拍照時,已聞到濃郁的酒味,老闆有解釋這道菜用了花雕酒加中藥去浸泡煮熟的雞腿,因採用放山雞,口感較有彈性。雞肉肉質吃起來的確蠻嫩,帶一點甜甜的滋味。不過這樣的酒味對喵兒而言還是稍微有點濃郁,怕醉倒吃不了後面的菜,雖然覺得好吃,但也只能嚐嚐味道。

驛站食堂
花雕醉雞腿$250

排排站的肉燥飯,畫面拍起來還蠻好看的!曾代表高雄參加台灣美食展的肉燥飯,老闆選用的是豬頰肉,也就是一般所謂松阪豬肉部份,滷出來的肉燥,肥瘦肉比例更加均勻。肉燥還有加紅蔥頭一起滷,滷出來的醬汁味道蠻香,也佷下飯。

驛站食堂
排排站的肉燥飯

驛站食堂
肉燥飯

蒜苗與三層肉一起快炒的蒜仔肉,口感香嫩,明知肥肉部份多會油,但還是覺得蠻好吃!

驛站食堂
蒜仔肉$150

加了沙茶醬、洋蔥、蔥花、蝦仁及蛋一起熱炒的蝦仁炒蛋,和常見的清爽口味不同,別有一番滋味。爽脆多汁的蝦仁,口感不錯。加了沙茶醬後的組合,味道較重,不過也蠻下飯。

驛站食堂
蝦仁炒蛋$120

喵兒還是第一次吃麻油炒松阪豬,香味四溢的麻油加了枸杞,自然多了股香甜味,再加上油花分佈均勻的豬頸肉,軟軟脆脆的口感,搭配起來相當好吃!

驛站食堂
麻油松阪豬$150

加了辣味的豆腐乳,炒出來的高麗菜豆乳,味道自然有帶豆腐乳本身的鹹辣味。剛吃會覺得鹹味較重,如果是像喵兒一樣不太會吃辣的人,還是會覺得醬汁裡的辣味也蠻重的。

驛站食堂
高麗菜豆乳$100

蚵仔酥是店家招待的,肥美的鮮蚵裏上炸衣,口感酥脆,又沒蓋掉鮮蚵本身水嫩鮮美的滋味,好吃!

驛站食堂
蚵仔酥$150

紅燒豆腐用的是一般家常豆腐,豆腐口感軟嫩。店家先油煎豆腐後,再燴上搭配好的紅燒醬料,豆腐略吸收醬汁,更添加豆腐不同滋味。

驛站食堂
紅燒豆腐$100

蛤蜊魚丸湯有別名叫「和解湯」,因為一般常見到都是蛤蜊、魚丸各別點的熱湯,老闆把他們融合在一起,取名「和解湯」,有融合的意味。喝起來的味道清爽又有淡淡海鮮滋味,還算不錯!

驛站食堂
蛤蜊魚丸湯$80

高雄驛站食堂算是喵兒還常吃的中式料理餐廳之一,尤其有朋友要小聚時,選擇便宜又好吃的熱炒,首先會先想到這一家,然後才會考慮時下最熱門的百元熱炒。硬要說他是那派系的菜餚,又沒一個準軸,因為從菜單上看菜名,有外省、閩南、客家,甚至原住民通通都有,對於想一次品嚐不同中式料理的人而言,這家的確是好選擇。

店家資料:
驛站食堂
AM11:30~PM21:00 (每月第2,4,5週禮拜日休息)
07-321-9986
高雄市天津街2之1號
https://www.facebook.com/rails.KH.YIZH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驛站食堂 高雄後站 懷舊復古餐廳〉中有 2 則留言

    1. 哈!我現在食記很會拖,連留言回應也很會拖orz
      真是越來越糟糕XD

      對了!上次聚餐說要包場去吃「TAVOLA 手工義式披薩專賣店」,不曉得何時成行呢?
      嘿嘿~小Jerry跟我在等你有空的時間哩!
      就等你來約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