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麻辣工坊 聯興店 鴛鴦鍋 賓士鍋

麻辣工坊

這篇麻辣工坊食記是較晚分享囉,時間點是中秋節之後,天氣稍微有一點點轉涼,和花花、殺手呆呆、小烏龜與小烏龜弟弟一起用餐。


因當決定來這樣用餐時,花花頗訝異喵兒尚未來吃過,或許是喵兒不擅於吃辣,對麻辣火鍋這類型的店家,除非好友邀約聚餐,私下是不太可能會自己前去用餐。

這是吃到飽的店,店家地點鄰近民族大樂附近,外觀看起來也很普通,雖有兩層樓,但用餐時間是大客滿。

和一般常見的吃到飽的火鍋店不同,這裡採用單點式,想吃什麼用點的,而非自己取用。晚餐一個人是$299+10%,如果是一個人前來,則是$399+10%。

我們運氣很好,來店內用基本都是鴛鴦鍋,剛好老闆娘新買賓士鍋,就被我們拿來使用看看。第一次用賓士鍋吃火鍋,感覺真不錯,可以喝到的湯頭較多!要不,每次喵兒來吃麻辣火鍋,就只有不辣那一側單一選擇,一直吃,會覺得比較單調。

麻辣工坊
賓士鍋可以選三種湯頭

飲料、白飯都在角落一側,醬料有十幾種,可以自由選擇調配,也可以參考店家的沾料建議表。飲料有紅茶與烏梅汁,剛開始喝會覺有仙的烏梅汁味道很甘醇,對於習慣清爽口味的人很適宜,但吃一陣子後,火鍋湯頭越煮越濃,反而覺得稍具甜味的紅茶,比較合搭。不管那一種飲料,都可以跟店家說,店家會送上一整壺,方便大家倒取。

麻辣工坊
在一旁的醬料區

麻辣工坊
左邊烏梅汁;右邊紅茶

因為採用賓士鍋,我們選擇:麻辣鍋、酸菜鍋與養生鍋。喵兒覺得酸菜鍋的味道還不錯,湯頭有酸菜味,喝起來沒有很酸;養生鍋味道顯得比較清爽,裡面有紅棗、枸起、甘草…等等中藥材來增添湯頭味道;不過麻辣鍋的湯頭,喵兒不擅吃辣沒嚐試外,聽說在場好友說湯頭味道相當溫和,看不常吃辣的宅宅,常往那鍋進攻,應該沒有辣到令人難以接受的味道

雖然是吃到飽,但有幾樣菜色仍是單點才有:上等牛肉$150(大份$300)、香Q牛筋$150、精燉蹄筋$150、肥腸$150、特級花枝漿$130、蝦漿$130、玉米筍$50及烏龍麵$60。

上等牛肉提供是油花分佈均勻的牛小排與牛肩肉可以選擇,我們兩者各一盤。稍微在火鍋湯頭裡滾燙一下,敢吃生一點的,建議五分熟,不敢見紅者,多燙幾下到六七分熟,這樣讓牛肉口感軟嫩,肉質甜美的滋味,如果不是另外付費加點,可讓人想再多來幾盤哩!

麻辣工坊 麻辣工坊
牛小排$150與牛肩肉$150

麻辣工坊
特製花枝漿$130

其他吃到飽的火鍋料,吃完還可以續點。除了一般火鍋店常見的肉類、鮮蔬火鍋料外,店家有比較特別的火鍋料,像福袋、排骨酥、豆包、魚包蛋…,這些都是手工製作的,蠻推薦點來吃看看,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

麻辣工坊 麻辣工坊

麻辣工坊 麻辣工坊

很少火鍋店家會主動提供花生粉,剛煮好的麻糬燒再裏上花生粉,讓味道更加美味。

麻辣工坊
麻糬燒

因為店家的賓士鍋只有一個,再加上店內生意不錯,時常是客滿狀況,如果想像我們一樣點賓士鍋來品嚐的話,不妨之前電話預約時,先問店家看看,如果剛好沒有其他客人預約使用,或許就能點賓士鍋來品嚐看看,一次能享用不同湯頭,感覺還蠻不錯。

店家資料:
麻辣工坊 聯興店
AM11:00~PM14:00/PM17:00~PM23:00
07-380-0057
高雄市三民區聯興路40號
https://www.facebook.com/麻辣工坊-146700700025644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麻辣工坊 聯興店 鴛鴦鍋 賓士鍋〉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