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元埕埔米糕世家 自強路 鄰近漢神

米糕世家

因為工作的關係,公出在外,中午就近找工作附近的店家用餐。一個人在自強路上晃,還沒打定主意要吃什麼,看到這家藍底白字醒目招牌的「米糕世家」,還沒吃過,便停在店門口。


正中午時間,店內用餐人不算少,但大多數人都是外帶居多。價上有貼價目表:飯類$25~$35、湯類$20~$55、小菜$5~$55、切仔料$30~$50。

因喵兒只有一個人,不敢多點,只點自己能吃完的份量:米糕$30與四神湯$25。

米糕世家
門外料理區

米糕有舖放肉燥、魚鬆與小黃瓜。肉燥味道還算蠻OK,不會覺得油膩,魚鬆味道也炒的香,小黃瓜雖然已略醃過,但口感略水一些,米糕的口感略嫌硬一些,需費嚼勁。喵兒個人不太愛米飯口感偏硬的米糕,稍微偏愛軟硬適中的口感。

米糕世家
米糕$30

米糕加四神湯,是喵兒個人喜愛吃的組合。店家的四神湯湯頭略呈乳白色,沒有難聞的中藥味,腸子口感也帶有嚼勁,算是較中規中距。

米糕世家
四神湯$25

至於店名的問題,你可能覺得喵兒寫錯了!不用懷疑,網路上找到正確的店家名稱的確是「元埕埔」米糕世家,不曉得是取協音,還是故意要和「鹽埕埔」有所區隔,故意取這樣的名稱,就不得而知。或許是喵兒個人喜好問題,總覺得這家米糕的口感,不是喵兒所喜歡,所以整體感覺覺得還好。

店家資料:
元埕埔米糕世家
AM11:30~PM20:00 (週三休)
07-281-3939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2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