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吳記肉圓 斗六西市場巷弄裡老店

吳記肉圓

這家藏在斗六西市場巷弄裡的吳記肉圓,創立於1950年,稍不留意,就會錯過。喵兒和宅宅兩個人,還是繞了一兩圈,才留意到路邊不起眼的小小招牌。


吳記肉圓

要留意招牌,才會發現肉圓藏身之地。

可能是隱藏於巷弄之中,知道的人不多,店內的客人不多,而且一下子就能分別在地人與外地人。因為來的幾乎都是店家熟客,像喵兒和宅宅這樣的外地人,很容易就被看出來是觀光客。

吳記肉圓
準備下油鍋炸的肉圓

肉圓是手工製作的,一份2顆$50,買單顆也是可以。吳記肉圓看起來模樣較小,外皮口感較軟Q,雖然也是用炸的,但口感上就是少了一點點嚼勁。搭配肉圓的醬汁,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味道有一點點辣。肉圓內餡用的是新鮮的筍乾和豬絞肉,這樣的組合,讓內餡吃起來味道甜又多汁。

吳記肉圓
肉圓一份2顆$50

吳記肉圓
肉圓內餡

除了內用外,我們在現場有看到人家外帶,外帶有專門的盒子盛裝,十個一盒,依序排列放好,再用自動膠膜機壓膜封裝。

吳記肉圓
外帶用的封膠機

斗六西市場內好幾家肉圓,每家肉圓、醬料都有自己獨特的口感與味道,無法說那家一定好吃,只能挑自己所喜愛的口感與味道。個人覺得,可以在市場裡一口氣吃好幾家肉圓,還挺有趣的!

店家資料:
吳記肉圓
AM09:30~PM19:30 (週四休)
05-534-3581
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