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烏森神社 鄰近新橋駅 祈求交通安全、商賣繁盛

烏森神社

2010跨年神社之旅部份:(1)東京十社之一:品川神社(北の天王社) (2)荏原神社(貴川神社、南の天王社) (3)烏森神社 (4)增上寺跨年 (5)湯島天滿宮(湯島天神) (6)東京十社之一:神田明社(神田明神) (7)下町八福神之一:今戶神社 (8)浅草神社


會看到這個神社,是在安排相關旅遊景點時,原先想在新橋駅附近用餐,再改搭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剛好看到新橋駅地圖上有「烏森神社」字眼,不用多說,順便排進行程裡。嘿~這次跨年之旅,真的很多神社都是在排行程時,剛好出現在行程點附近,才會不知不覺逛了好幾間神社。

這個藏在小巷弄裡的神社,差點,我們因為找不到它,而放棄!明明沿路就是有看到烏森神社的旗幟,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它的入口在那?後來,終於在小巷道裡,發現它的蹤跡,這個位置,還真有點偏僻哩!如果像我們路過沒多加留意,就會過頭。

烏森神社
烏森神社藏在很不起眼的小巷弄裡

烏森神社

由於我們是正中午時分前去,日正當中,太陽非常大,和那種有綠蔭圍繞的社神相比,烏森神社顯得比較熱一點。前往神社的小路上,有不少造型特殊的風鈴可看。

烏森神社

穿越鳥居,神社旁左側是烏森神社的轎輿,右側則是手洗舍。這裡的手洗舍和常見的不太一樣,沒有勺子,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也沒看到說明,只好,直接洗手…

烏森神社 烏森神社

烏森神社主要祈求「交通安全」與「商賣繁盛」。整個水泥建構的主殿被架高,要沿著長長樓梯走上去參拜,頭頂上方還有鮮紅色神社的烏森神社LOGO。

烏森神社
烏森神社主殿

主殿的右側下方有個依個人需求分顏色來祈求心願的地方,有什麼樣的需求就搖什麼顏色的鈴,再抽綁在緣結木上(おみくじ結び所)的籤文。

心願色祈願有四種顏色,分別祈求:
紅色:恋愛、祈求良緣
黃色:金運、幸福、商賣繁盛
藍色:除厄、事業、學業
綠色:健康、家庭、交通與旅行安全

烏森神社
心願色祈願處

左側就是購買御守的地方,一整個覺得代表烏森神社的烏鴉圖案好可愛唷!除了御守外,也有手機吊飾,在現場,真的很難不會失心瘋。

烏森神社

烏森神社
結緣品種類

烏森神社

烏森神社巫女衣服身上的圖案,也有別其他神社,多了烏森神社的社紋圖案在衣服上。

烏森神社
巫女衣服身上的圖案是社紋

最後,我們買了手機吊飾、社紋御守及幸運鈴守。

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幸運鈴守,這個在別的神社還沒見到過。它是用木棒串起厚紙與鈴噹的,一共有三層,模樣挺好看,不過感覺頗容易壓壞,所以帶回台灣時,它是單獨放在隨身包包裡,就怕放在行李箱裡被壓壞。

烏森神社 烏森神社
心願成就御守800円、社紋御守800円

烏森神社
稲穂の開運御守1000円

離開烏森神社,我們是走另一個方向,真的,又是一條小巷道,雖然有指標,仍覺得很不起眼。

烏森神社
另一個通道口

由於懶喵先前並沒有收藏御朱印,這是後來再去烏森神社拜訪,再補御朱印。比較可惜當日沒有手寫,而是直接給張壓上日期已寫好的御朱印,巫女有給懶喵無病息災御守與幸飴。

P2430331
御朱印500円

如果對神社有興趣,又有到新橋駅,不妨來找一下烏森神社吧!它距離新橋駅真的不會很遠,大約5分鐘內的腳程,只是它藏在巷弄間,真的要睜大眼睛尋找它的蹤影,要不,它還真有點難被發現哩!

神社資料:
烏森神社
03-3591-7865
東京都港区新橋2-15-5
http://karasumorijinja.or.jp/
http://plaza.rakuten.co.jp/karasumorijinja/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