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阪箱壽司隨意嚐:四天王寺旁的福壽司

福壽司

這家福寿司(福壽司)是我們走回地鐵站時,剛好遇到的壽司店。當時看到店家展示櫥窗有箱壽司,就決定進去屋內詢問能不能外帶。


福壽司
店家外送用的提箱

店家不大,座位數不多,小小間的。依外面櫥窗列示的壽司種類價格在250円~2500円,箱壽司依種類價格在500円~800円。我們進去時,店家比較像是在休息,很不好意思打擾後,讓老闆娘來幫我們做箱壽司。

福壽司
不大的店舖

我們點的是口味較一般的バッテラ500円,也就是鯖魚箱壽司。

老闆娘將一塊魚肉放置在箱壽司盒子的底部,上面覆蓋醋飯,先用手用力壓均勻。

福壽司

然後再用模具蓋在上方,用力壓平。

福壽司

壓好後再將模具倒過來,取出壓好的鯖魚箱壽司。

福壽司

呈現長條狀的鯖魚箱壽司,感覺還蠻漂亮的。

福壽司

確認喵兒拍完後,老闆娘取出薄薄透明的漬物片,平舖放在鯖魚箱壽司上,讓整份鯖魚箱壽司看起來油亮油亮。

福壽司

然後俐落的切片。

福壽司

顯然鯖魚箱壽司切的有點大小不平均。

福壽司

最後,拿出防水的包裝紙,將切好的鯖魚箱壽司放上去,旁邊再放醃製過的薑絲。

福壽司

老闆娘以極快速的手法將鯖魚箱壽司打包,快到連喵兒都拍不太到。

福壽司 福壽司
老闆娘以極快速的手法打包

因為是外帶,店家很仔細包好再交給我們。

福壽司
真正包裝好的鯖魚箱壽司

鯖魚箱壽司最上層薄薄的透明漬物,是醃漬過的昆布,稍微有點鹹味,鯖魚也是醃漬過,鹹味較重,反而店家另外給我們的醬油,鹹味不重,比較甘甜一點,搭配醋飯,酸鹹滋味搭配鯖魚的魚味在嘴裡衝散開,雖然特別,但整體味道還是很重。

福壽司
近拍淋上醬油的鯖魚箱壽司

其實,喵兒還蠻喜歡走到那,玩到那,吃到那的方式。不見得去吃名店,有時路邊一家不見經傳的小店,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感覺與收穫。

店舖資料:
福寿司
06-6772-4124
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丁目14-11
鄰近車駅:四天王寺前夕陽ケ丘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01
http://tabelog.com/osaka/A2701/A270203/2702632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大阪]大阪箱壽司隨意嚐:四天王寺旁的福壽司〉中有 1 則留言


  1. 根據變態的壽司說,這種外帶用押壽司因為是設計成外帶用的,所以調味會比較重,要放久一點等味道調和了會比較好吃 :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