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雙烤肉 虾尾 炒菜火鍋

小雙烤肉

我們這趟西安行,入住七賢國際青年旅舍的酒吧兼聯誼廳裡,認識從廣州來此遊玩與已經是法國籍的西安人,聊著聊著,開始覺得有點餓,西安人主動提議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宵夜,我們全部無意見通過,便由西安人協助,到營業較晚的東新街上用餐。


說真的,不是當地人帶領的話,有些路,有些店家,我們還真不知道。而且同省份的人,使用同種語言溝通時,也比較不容易被當肥羊宰。

小雙烤肉 小雙烤肉

小雙烤肉

前前後後看了幾家店,廣州人覺得吃火鍋較好,宅宅和喵兒都可以,最後也找家店吃火鍋,直接請店家送上鴛鴦火鍋,鍋底為15RMB。再來點火鍋料,點了:羊肉15RMB、牛肉15RMB、金針菇10RMB、豆苗8RMB、蘿蔔5RMB、油麥菜6RMB、豆腐5RMB、油碗(餐具)6RMB、酒水8RMB,總共收93RMB。

小雙烤肉

大陸這裡餐廳裡餐具幾乎都是要收錢的,以一份計,就只是洗過的碗加筷而已,當然可以選擇自己帶餐具直接夾取菜餚。

紅白分明的鴛鴦鍋,還真漂亮!紅鍋上面一層紅透透,還飄浮著各種不同辣椒;白鍋的湯料相當多,都是可以吃的,看起來頗豐富。

小雙烤肉

火鍋醬料有兩種:麻醬與蒜泥醬。麻醬裡有花生,吃起來的味道帶點鹹味;蒜泥醬蒜香味十足,不嗆辣。西安人建議我們混合醬料品嚐,沾醬的味道更好吃。

小雙烤肉
火鍋醬料

西安這裡回民多,餐桌上幾乎見不到豬肉,所以我們點了羊肉、牛肉。每份15片冷凍肉,份量並不多,等於1片肉1RMB,宵夜檔,適合吃巧不吃飽,這樣份量還可以。

小雙烤肉 小雙烤肉

宵夜檔,不想吃太油膩,所以點菜類較多:金針菇、豆苗、蘿蔔、油麥菜、豆腐。油麥菜的味道還蠻重的,蘿蔔和我們常見的感覺不太一樣,這邊比較青一點。

小雙烤肉 小雙烤肉

小雙烤肉

小雙烤肉 小雙烤肉

紅鍋真的覺得吃起來會辣,剛開始感覺不重,但後面花椒與胡椒粉的後勁,會讓你覺得辣;白鍋有放點中藥材,吃起來甜甜的,吃到最後,大家拼命往白鍋裡涮。

我們已經覺得辣鍋會辣,西安人跟我們表示,這個不夠辣,他又另外跟店員要了辣椒倒入醬汁。哈!西安人還真的無辣不歡。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