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杏福巷子 杏仁茶 <舊文新址>

杏福巷子

不知從何時養成的壞習慣,吃七八分飽後,總要來個點心。剛好我們在漢神百貨附近用餐,吃飽後,想找個地方坐下,吃個點心。


隱約記得這家杏福巷子在漢神附近,從未實際找過地點,也一直認為它位於235巷,直到我們實際去找,才發現店家不在我們所想的那幾條巷子裡,果真片段記憶不切實,還是要看到才能算數。幸好,店家現在在巷子口放了招牌,稍微比較好認。

走進店內,室內空間不大,充滿濃濃懷舊風味,佈置相當多懷舊物品。倘若不是事先知道它是家飲料、點心,會誤認為是家中式餐館哩!

杏福巷子
杏福巷子
杏福巷子
杏福巷子

杏仁有南杏、北杏之分,南杏仁又稱為甜杏仁,型狀較大,雖然中藥上用途不大,但可當食材使用,用量上較無限制;北杏仁則稱為苦杏仁,形狀較小,一般都作為中藥使用,每日食用量不可超過,過多可使人致命。

店家純用南杏仁來製作點心,不加北杏仁或其他能增添口感與味道的調味,成本上較高,也少了北杏仁會苦的味道,讓不喜歡杏仁味的人,比較能夠接受。

杏仁系列$50~$120、茶飲$30~$80、冰品$15~$70、點心$20~$50、熱食區$35~$100,有每人低消$30的限制。

我們點了:芝麻杏仁茶$70、杏仁豆腐(花生)$50、杏仁豆腐湯$70、招牌杏仁茶+芝麻湯圓(冬季限定)$80。

杏仁豆腐湯是Ting點的,除浸泡在杏仁湯裡的塊狀杏仁豆腐外,還加了紅豆增添滋味。據Ting所言還不錯。

杏福巷子
杏仁豆腐湯$70

杏福巷子
杏仁豆腐湯

呆呆點了冬季限定的招牌杏仁茶加芝麻湯圓,如果沒有用湯匙舀杏仁茶裡餡料,乍看和剛端上桌的杏仁豆腐湯模樣有點像。

杏福巷子
招牌杏仁茶+芝麻湯圓(冬季限定)$80

杏福巷子 杏福巷子
芝麻湯圓

宅宅點了花生口味的杏仁豆腐,杏仁豆腐是用杏仁茶加林鳳營鮮乳與進口日式寒天粉所做,淡淡杏仁味再加上滑Q口感,還不錯。

杏福巷子
杏仁豆腐(花生)$50

杏福巷子

芝麻杏仁茶是喵兒點的,有自己DIY研磨與店家調配好,因喵兒沒事先說,故店家已幫喵兒調配好端上桌。一般較熟悉的杏仁味喝起來淡淡的,沒有苦味,也少了刺激味蕾的感覺,剩下芝麻本身的香氣與杏仁混合,柔和的味道,不衝突,微冷的天氣下,喝起來也舒服。

杏福巷子
芝麻杏仁茶$70

我們結帳時才知道店家原本要關店休息,只因我們已踏進門,而敞開大門歡迎,還教我們不少分辨杏仁好壞的實用知訊,打擾店家頗久。像這樣一家堅持「純味」的店,實在很不容易,不過也很開心能遇上這樣好店,雖然價格稍微高了些,卻很值得。

店家資料:
杏福巷子
AM11:00~PM19:00 (週一休)
07-588-1180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下路45號
https://www.facebook.com/XinFuSweet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杏福巷子 杏仁茶 <舊文新址>〉中有 3 則留言

  1. 首先先謝謝懶貓兒幫我們杏福巷子做了這邊報導小店剛剛才看到的真是感動萬分!
    但其中一有一小點點要拜託懶貓兒幫我改一下下小店的杏仁豆腐是用本小店的杏仁茶+林鳳營鮮乳+進口日式寒天粉此三樣物品合成為小店的杏仁豆腐所以素食也可食用~(但非蒟烙)不好意思啦!!也謝謝您特地幫我們寫了這篇報導對了我們已經搬家到成功一路274巷2號也就是之前的斜對面嚕有機會歡迎來坐坐享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