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308高地土雞城

高地土雞城

5679的5月聚餐,在蘇董的帶領下,我們驅車狂奔傳說中可以看月世界全貌的「308高地」,行前一直祈禱不要下雨,無奈老天爺不配合,看似晴朗的好天氣,過了內門進入彎彎曲曲的山路後,開始滴嗒嗒下起大雨,最後馳進這次聚餐的目的地。


308高地位於高雄內門區、台南左鎮區與龍崎區交界處的三角點,是最好觀賞月世界特殊美景的所在地。我們當天運氣太好,天公不作美,月世界看起來是霧茫茫一片,只好守候撥雲見日時,趕緊拍照。

高地土雞城

原想這麼荒郊野外,來用餐的人應該不多,實際到現場才發現店家生意頗好,所幸蘇董已事先訂好座位,我們坐在頂樓位數不多,頗有南洋風味的小木屋中。

高地土雞城

點單只有A4大小,除了菜色單一價外,雞以全隻半隻來計算,飯食類有大中小之分,內容有:雞湯類$400~$1600、乾雞類$350~$600、飯食類$350~$150、野菜類$150~$350、季節時蔬$150、山產酥炸類$150~時價。如果怕有些料理等候過久,可以在上山前先打電話給店家準備。

我們12位大人加2位小朋友共點了:鹽焗雞(全隻)$600、豆乳雞(全隻)$600、金瓜米粉(大)$250、炸肥腸$250、山筒蒿$150、荷葉豆腐$250、紫蘇蝦$250、鹽酥蜂蛹$300、鹽烤松阪豬$350、碧玉筍$150,還有飲料與白飯,結帳總金額為$3400。

全隻的鹽焗雞,外皮烤至金黃酥脆,看起來相當美味,不過雞肉肉質稍嫌乾了一點。

高地土雞城
鹽焗雞(全隻)$600

高地土雞城
近拍鹽焗雞

看起來有點像蔥段的碧玉筍,其實是金針的嫩莖,加肉絲拌炒,吃起來口感脆,味道微酸。

高地土雞城
碧玉筍$150

油亮亮的山筒蒿,加了油酥熱炒,雖然根莖看起來相當粗,口感卻是軟嫩,店家炒的味道略油了點。

高地土雞城
山筒蒿$150

因為我們人多,所以點了大份的金瓜米粉,南瓜絲與米粉熱炒後的黃澄澄顏色頗漂亮,吃起來口感軟,味道香甜。

高地土雞城
金瓜米粉(大)$250

上到這道鹽酥蜂蛹時,天空下起豪大雨,我們所坐的小涼亭頂頭屋簷漏洞不少,雨水順勢滑落到桌面上,甚至有替菜加料的疑慮,只好轉移陣地到樓下的場地用餐,人手一盤,把所有已端上的菜,全部移往樓下的座位。

大量的蒜、蔥、辣椒、花生及蜂蛹用高溫熱油爆香,這是喵兒生平第一次吃蜂蛹,看眾人紛紛提起勇氣體驗,也硬著頭皮跟著夾來品嚐看看。入口的感覺是外薄脆內軟軟,味道香卻油了一點,吃多會覺得有軟黏感出現。若非剛好發生下大雨會滴水不得不移座位的插曲,剛端上桌的口感應該會更加酥脆。

高地土雞城
鹽酥蜂蛹$300

高地土雞城
近拍蜂蛹

中間夾蔥段油炸的炸肥腸,端上桌的時間點跟鹽酥蜂蛹一樣,也因下雨改端至樓下座位後才開動。薄脆軟Q的肥腸,雖然味道偏鹹又油油的,不過蠻好吃。

高地土雞城
炸肥腸$250

高地土雞城
近拍炸肥腸

切成塊狀油炸的豆乳雞,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比較像是在吃鹽酥雞,這道的雞肉肉質口感比較有水份。

高地土雞城
豆乳雞(全隻)$600

看似僅用炸粉包裏油炸至金黃的葉子,其實是紫蘇蝦,蝦肉搗成泥狀覆蓋在紫蘇葉下,外層再淋上麵糊下油鍋油炸,吃起來口感酥脆又軟,紫蘇葉的味道比蝦泥重一點。

高地土雞城
紫蘇蝦$250

高地土雞城
紫蘇蝦

因蘇董常帶友人上來用餐,再加上適逢下雨臨時換桌,店家招待這道金黃蝦餅。呈現長條狀的金黃蝦餅,是用春捲皮包裏鮮蝦泥下鍋油炸,吃起來口感香酥。

高地土雞城
店家招待:黃金蝦餅

高地土雞城
近拍蝦餅

切成片狀的鹽烤松阪豬,隨著部位不同,口感也略有些不太一樣,邊邊部份比較油一點,喜愛油花多一點的,就吃這個部位,不喜肥油感的人,就夾中間瘦肉較多部位。喵兒兩種都有吃看看,肥肉多一點的確口感較油一些,瘦肉多一點則覺得烤到恰到好處,也比較好吃。

高地土雞城
鹽烤松阪豬$350

用荷葉包裏蒜、蝦米、海帶、紅蘿蔔及雞蛋豆腐一起燉煮的荷葉豆腐,顏色頗漂亮,豆腐口感軟滑,羹湯勾芡不重,味道香,喝起來仍屬清爽,頗受大夥喜愛,很快就見底。

高地土雞城
荷葉豆腐$250

吃飽,準備移往另一高處觀覽月世界美景時,喵兒巧遇許久未見的友人,就沒跟去看,也沒拍到照片。和大夥一起離開前,匆忙忙拍了這張移動中的雲,霧狀部份下方正在下雨。

高地土雞城

建議想前往308高地享用土雞的人,請事先訂好位,也可以事先訂好想吃的餐點內容,不致於現場等候送餐過久。如果想看銀光閃閃的月世界美景,真的要等大晴天前去。聽說日出時分與日落時分來看月世界是最漂亮的,月世界會隨著彩霞呈現各種不同色彩,相當夢幻。如果有機會,喵兒也想日出或日落時分前去欣賞。

店家資料:
草山月世界308高地土雞城
AM10:30~PM20:00
07-667-3743、06-573-0097
台南縣左鎮鄉草山村113號(高雄市內門區中山高速公路11號烏西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308高地土雞城〉中有 2 則留言

  1. 這裡是我的老家!小學三年級前住的,現有的道路也是30多年前中油開採油井闢建的,店老闆也是同宗的老鄰居當過鄉代.所以多數人會叫他洪代表.308看月世界冬季早晨最美了(6:00分)前到達,東邊雲海密佈,西邊則彷彿是國畫的山水畫般,景色多樣絕對比阿里山美.日落則要在夏季,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台南地標(遠東百貨吧) 日募低垂時最美時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