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永華小館 (已歇業)

永華小館

位於新崛江內,這家看似不怎麼起眼的永華小館,每次用餐時間經過,都會看到店內客滿。喵兒想吃已久,但不曉得為啥每次想吃這家,結果一定跑去吃新崛江附近的別家店,只好將它放在口袋名單上。難得有機會回高雄小渡假,一堆想吃還沒吃的店家浮進腦海裡,趕在沙拉麵與Kay下班前,詢問這對夫妻檔意願,邀約陪同喵兒前來吃看看。


店內有座位就坐下,點單在廚房入口處,自行取用,勾選完再交給店家,內容大概有:熱炒肉類$80~$170、海鮮類$80~$120、蔬菜類$60~$80、飯麵類$10~$65、湯類$40~$150。部份餐點可以看店內的白板,是以時價計。

我們3個人共點了:五香牛肉$120、炒三鮮$100、炸醬香豆腐$100、筍絲炒肉$80、醬筍雞湯$150及蕃茄蛋炒飯$60。

採用家常豆腐的炸醬香豆腐,豆腐口感軟嫩,稍微用力一夾便破裂,加了肉絲、蔥段及炸醬熱炒,炸醬味不重,反而油香味十足,拌飯挺不錯。

永華小館
炸醬香豆腐$100

這盤紅亮的蕃茄蝦仁蛋炒飯,有蝦也有肉,看起來相當划算。記得點單上勾選的是蕃茄蛋炒飯,當下沒想太多,回到家才想到點的內容,變成蕃茄蝦仁蛋炒飯也太划算!雖然口感稍嫌黏溼,味道酸甜不重,不過鮮蝦與肉絲的份量不算少。如果不是很餓,單吃這份炒飯,肯定會很飽。

永華小館
蕃茄蛋炒飯$60

游走在五香牛肉與沙茶牛肉的抉擇之間,最後選了不常見的五香牛肉。一樣是炒的油亮端上桌,五香牛肉用的是洋蔥、牛肉大火熱炒再加五香粉,牛肉口感軟嫩,加上五香粉,味道雖香,口感略油一點。

永華小館
五香牛肉$120

以筍絲、蔥段及肉絲快炒的筍絲炒肉,口感脆爽,相較點的其他熱炒菜,它算是比較不油。

永華小館
筍絲炒肉$80

色彩繽紛的炒三鮮,是以豬肝、花枝、鮮蝦、甜椒及蔥段大火熱炒,味道略鹹酸。雖然鮮蝦及花枝口感還算不錯,但豬肝口感略嫌老。

永華小館
炒三鮮$100

這碗醬筍雞湯實在太划算,湯內蠻多雞肉塊,搭配鳯梨醃製的筍乾,微酸滋味,頗好喝。

永華小館
醬筍雞湯$150

整體而言,這家相當便宜,如果多人前來用餐,能點的菜色較多元化,也比較便宜。不過味道上比較偏南部,略油與略鹹一點,怕胖不愛油膩者,前來用餐可要三思。用餐時間,等候機率較大,建議稍微偏離用餐時間,或有點耐性在店門口等候。

店家資料:
永華小館
AM11:00~PM14:30/PM16:30~PM20:30
07-201-2074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43巷43號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