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生炒羊肉 士林夜市隱藏版美食

士林生炒羊肉

這間位於士林夜市內,號稱隱藏版的士林生炒羊肉,是喵兒留意很久的店,而且越晚,來吃的人越多。


跨年後,喵兒想吃宵夜,想起這家生炒羊肉,再加上台北捷運當天是24小時營業,從國父紀念館出來走到忠孝復興站搭上捷運後,便往士林夜市奔去。或許是跨年的緣故,已經凌晨兩點多了,陽明戲院這邊還有營業的攤位不少,從陽明戲院旁的小路走進去到主街後,右轉,就會看到一家熱炒店,再往前走就是這家生炒羊肉。

士林生炒羊肉

內用直接找座位坐下,外帶則需排隊,排隊的人頗多,喵兒原先外帶回家,後來考慮一會,決定找座位坐下。

上桌前,店家會問要不要辣,炒羊肉一盤$150,除了這個就只有白飯跟飲料,沒有賣別的。

士林生炒羊肉

店家以大鍋熱炒,依序將蒜與羊肉先略炒後,再加醬汁與空心菜下去熱炒,像堆小山般,份量不少。喵兒沒細數,一鍋大約可分幾盤?不過端上桌的份量,沒有想像的多,與南部相比,價格確實貴很多。

士林生炒羊肉

士林生炒羊肉

炒羊肉的味道因加了花生醬,整個味道吃起來有花生的香甜味,又夾雜蒜頭的香味,羊肉口感滑嫩沒有腥味,空心菜份量頗多,顯得羊肉份量更少。難怪大家都會點碗白飯來配,純吃炒羊肉會吃不飽,炒羊肉的醬料又頗下飯。如果只是想嚐鮮,不點白飯,其實份量真的不會很多。

士林生炒羊肉

士林生炒羊肉

由於捷運過凌晨後班次較少,大約12:30左右就沒捷運跟公車可搭,除非住士林夜市附近,或有交通工具、決定搭計程車回去,否則想在半夜來吃這家炒羊肉,老實說,還真的有點麻煩哩!

店家資料:
士林生炒羊肉
平日凌晨AM00:30~AM03:30/假日凌晨AM01:00~AM03:00
02-8861-3476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21之3號
鄰近捷運站:劍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