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在古意裡尋找浪漫的慢漫民宿 Piano Piano B&B <邀約>

慢漫民宿

「當思緒逐漸慢緩下來,心裡那份浪漫也會不自覺跟著出來。」當懶喵好奇「慢漫民宿」取名來由時,民宿主人Grace分享著。這話讓懶喵心裡泛起漣漪,心中曾有的浪漫,何時開始不小心被遺忘呢?


慢漫民宿

放行李時,懶喵曾匆匆拍了幾張便出門。等我們真正入住,已是半夜。在溫和燈光裡,四周搶眼的向日葵黃搭配紅磚,讓這棟有歷史的老屋在夜裡顯得更加迷人。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是清朝所建,原古厝的祖先去菲律賓打拼後,回來興建這棟二落雙護龍的傳統閩式建築,民國初年卻因經濟因素拆掉右護龍變換資金。Grace管理這棟古厝時,僅剩古厝外觀及主結構仍完整,在不破壞古厝外觀與主結構下,將內部牆面、衛浴及廚房都進行改造,讓屋內融合南洋休閒渡假風與熱情南歐風味,呈現屋內屋外不一樣風情。

慢漫民宿

金門寒夜雖略覺冷意,坐在像似書房的聯誼廳裡,耳邊傳來輕柔的音樂,搭配溫暖的燈光,在沙發上放鬆,細細品味主人精心營造的氣氛,不自覺放鬆心情享受著這份寧靜,這不就是Grace跟懶喵說的「慢活浪漫」嘛!

慢漫民宿

早上醒來後,懶喵再把這棟老屋細細品味一番。不算小的戶外庭院,以悠閒的南洋渡假風來呈現。

慢漫民宿

護龍與二落間有長條型的天井,又稱過水。雖然右護龍被拆,仍保留天井部份。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民宿入口處為前落,是民宿接待處,桌上放置的水果、零食,都是免費提供給住宿房客取用。

慢漫民宿

民宿內共有五間房,而房間就座落四周。 還在原來的木門外,增添紗窗門。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原為祖廳的後落,案台上仍見牌位,現為聯誼廳與閱讀區,準備各種金門旅遊資訊摺頁,提供給入宿旅客使用。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慢漫民宿

每間房間還是配有鑰匙,用長鎖栓在木門上的圓環。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當晚,我們入住巴哈經典柚木床大套房,看似只有一張床,其實採用樓中樓,樓上木質地板也舖有2份雙人床單。為怕遊玩旅客不適應金門冷天氣,床罩底下皆舖有電毯,在寒冷的夜裡,顯得相當溫暖。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房間內呈設算是相當簡約,沒有多餘的傢俱佔去空間,顯得視覺空間變大,也覺得舒適。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雖然房間室內呈現簡約風,處處可見民宿主人的用心。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民宿內提供無限網路,不用帳號密碼便能登入,網路速度還算蠻快的。

慢漫民宿

衛浴設備已有重新施工,狹長型空間略顯不大,採淋浴式,也有安裝免治馬桶,冬日裡使用,感覺相當舒服。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早餐提供豆香味濃郁的豆漿、軟爛的米粥(永春廣東粥)、鹹甜燒餅與外酥內軟Q的油條,還有主人Grace精心挑選的咖啡。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慢漫民宿

珠山部落雖不大,仍有可看的景點,可以利用入住的時候,順便將附近走走逛逛。民宿內備有腳踏車供旅客使用,也提供協助租車與機場接送,預約時順便告知班機時間,不用擔心如何前來入住。

民宿資料:
慢漫民宿 Piano Piano B&B
0988-182-832
金門縣金城鎮珠山75號
http://www.pianopiano.com.tw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慢漫民宿一館

[個人聲明]
以上由金門縣政府、立榮航空及 ezfly 易飛網共同邀約「體驗特色民宿‧尋訪風獅爺故鄉」二天一夜自由行體驗,提供免費往返機票及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金門]在古意裡尋找浪漫的慢漫民宿 Piano Piano B&B <邀約>〉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