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推動單車樂活的綠色民宿:校長的家 <邀約>

校長的家

結束夜遊後浦小鎮的行程後,我們返回珠山。校長的家也位於珠山聚落裡,懶喵並沒有住這,實際入住是強森王,可以參考他所寫的「[金門] 珠山「校長的家」民宿體驗」圖文介紹,懶喵只是跑去串門子,大夥坐下來一起天南地北閒嗑牙,順便參觀,把所看到的拍下來分享,資料會少些。


校長的家是金門少有的頂三落大厝,也是珠山聚落裡規模較大的建築之一,建於清乾隆年間,光復後曾為珠山小學。關於這棟頂三落大厝更詳細的歷史,可看「說說頂三落」。

校長的家

前落為接待處,後方則有天井可以坐著聊天。

校長的家

中落以前為祭祀廳堂,現為餐廳,桌上糕點、水果都是可自行取用。屋內不少手染布的作品,都是民宿主人張小姐自己做的。

校長的家

校長的家

留言的封面也是用手染布手工製作;民宿相關規定是以「校規」來列示,有加注音,頗有趣味性。

校長的家 校長的家

由於民宿有推動單車樂活,故民宿內也有腳踏車可租借。

校長的家

茶水區備有茶包,可自行取用泡茶,用完記得沖洗放回原位。

校長的家

後落大廳為聯誼處,內有不少KHS功學社校長謝正寬所著書籍,還有單車相關資訊,對於喜愛單車旅行的人而言,這裡簡直就是寶山。

校長的家

民宿內共有六間房,因先前曾為國小的緣故,故房間門牌號碼是以班級來代表,看自己是那一年級。

校長的家

有計畫騎單車遊玩金門的人,不用擔心自己愛車擺放問題,部份房間內就有單車架可以使用。

校長的家

六年一班房間內為樓中樓,一樓有兩張單人床,樓上隔樓也有床舖,房間內配有電視、冷氣、冰箱、熱水瓶、衣櫃等設備。

校長的家

校長的家

浴室採用淋浴式,也備有免洗用品,空間不算小。

校長的家

這間才是強森王睡的房間(好像是三年一班),房間呈現狹長型,一樣是樓中樓,配有電視、冷氣…等設施,入口處有小椅子與鞋櫃。床上舖放的手染被單也是張小姐的作品唷!

校長的家

校長的家 校長的家

浴室也是採淋浴式。

校長的家

這次就有走到閣樓看,上面有三張單人床舖。

校長的家

由於懶喵只是串門子參觀,手邊拍的照片資料較少,也無更深入的體驗,建議可上「校長的家」的部落格,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唷!

民宿資料:
校長的家 The Principal Home
082-323-468
金門縣金城鎮珠山17號
http://changshuing.pixnet.net/blog/post/66090365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校長的家

[個人聲明]
以上由金門縣政府、立榮航空及 ezfly 易飛網共同邀約「體驗特色民宿‧尋訪風獅爺故鄉」二天一夜自由行體驗,提供免費往返機票及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金門]推動單車樂活的綠色民宿:校長的家 <邀約>〉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