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大直總店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這家相當有名的台灣第一家鹹酥雞,也是全台第一家開發票的鹹酥雞店,喵兒一直想要來買看看,剛好和小禎前來大直喝下午茶,晚餐就決定帶這個回家。


看看店門口的人潮,頗誇張!和一般鹹酥雞攤位給人家的感覺不同,這家相當乾淨,所有炸物整齊排列,看起來都想點來吃。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拿了落落長點單後,開始像考試填寫電腦閱卡般,把想要點購的炸物,用鉛筆打上一個叉。一共有61種可選,依種類,每份價格$15~$90。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勾選完後先去結帳拿號碼牌,看燈跳號領取。店內還有販售胡椒粉,一罐$65。當日從劃卡到領取約等半小時左右,和曾買過等一個多小時的友人相比,真的是運氣不錯。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小禎大約買了一百多元,喵兒東劃西選,竟也買到$340。因喵兒有超過$300,領取時是以紙袋盛裝,質感瞬間提升許多,而小禎則是一般鹹酥雞常見的袋子。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螃蟹因為是小隻的,所以喵兒沒點,小禎有點,分給喵兒品嚐。對半切再去油炸的小螃蟹,炸的相當酥,整隻都能吃掉。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螃蟹$50

小禎點的新鮮章魚腳是切成條狀的一串,口感頗有嚼勁,略炸焦。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新鮮章魚腳$45

頂級牛肉串帶回家品嚐時已冷掉,但牛肉口感軟,仍有水份。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頂級牛肉串$40

鹽酥雞的裹粉還好,雞肉帶點水份,冷掉再吃會乾一點,但口感還是不錯,不會覺得太乾或太油;雞皮熱時品嚐是有帶水份的口感,冷掉反而比較酥。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鹽酥雞$50與雞皮$35

有加一層塑膠袋盛裝的高麗菜,灑上他們家的胡椒很好吃,只是冷掉會有一點點小小油,仍很好吃。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高麗菜$50

加了蔥花與辣椒的脆炸肥腸,是用紙盒盛裝,有一點辣味,冷掉口感會變軟,沒有剛炸起來外脆內軟的口感,雖變軟,但仍有嚼勁。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脆炸肥腸$90

炸皮蛋吃時已冷掉,口感Q,皮蛋味重。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炸皮蛋$25

螺(銀)絲卷和名字一樣,一層層捲起來,外層口感酥脆,內層軟香。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螺(銀)絲卷(3顆)$50

一般鹹酥雞冷掉容易出油或乾掉,這家比較沒有這種現象,紙袋仍乾淨,沒有溼掉或油油的,冷掉口感味道都不會太差。不過價格不算便宜,隨便勾選就幾百元,再加上需花時間等候,想吃,還真需要有點耐心。

店家資料: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AM11:00~凌晨AM00:30
02-2532-1591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76號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YanSuJi/
鄰近捷運站:大直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大直總店〉中有 3 則留言

  1. 親愛的部落長您好:
    謝謝您用心耕耘您的部落,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新浪首頁(wwww.sina.com.tw)全民專欄(隨機輪播),希望有更多網友能分享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台長聯繫,謝謝。

    1. 這間就是全省第一家被國稅局要求開發表的鹹酥雞店~
      以現場看排隊人潮,難怪會被國稅局抽稅,真的生意太好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