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椿屋珈琲店 新宿茶寮 大正時期風味咖啡館

椿屋珈琲

很久沒跟kotomi碰面,恰巧她也來東京遊玩,便相約一起在東京吃飯。原本約中午,剛好kotomi另有要事無法趕來,只好改約晚上去咖啡館坐坐。沒想到一整天行程玩下來,再加上搬行李換到新宿住的飯店後,大家都已經累攤,只剩下懶喵還有體力,獨自一人走出來。


我們約在新宿東口附近的椿屋珈琲店,這間新宿茶寮是分店,總店位於銀座。

椿屋珈琲

店家位於二樓,延著樓梯走進店門,厚重木質沙發傢俱搭配黃昏燈光,洋溢著濃郁復古風味。平常這間分店打烊時間是清晨五點,只有星期天與例假日當天晚上十一點打烊,我們前去的當天恰巧是星期天,也因如此,才讓懶喵有機會在店家打烊前,拍到幾乎無客人的店內照。

椿屋珈琲

椿屋珈琲

椿屋珈琲

椿屋珈琲

椿屋珈琲

店內有瓶裝咖啡、咖啡粉及咖啡豆販售。

椿屋珈琲 椿屋珈琲

kotomi已先到,由於她一個人,店員安排她坐在吧台的座位,等懶喵到時,不用找沙發區就能看到她,直接入座。吧台區是高腳椅,店員會給置物籃,方便包包、東西放在身後地上。

椿屋珈琲

懶喵個人覺得吧台座位不錯,這裡充滿咖啡香氣,還可以看到店員煮咖啡的樣子。

椿屋珈琲

和kotomi一樣都是點ケーキセット 1230円,選了椿屋アイス珈琲與紅茶シフォン。

椿屋珈琲
>ケーキセット1230円

放了滿滿冰塊的椿屋冰咖啡(椿屋アイス珈琲)是用很漂亮的杯子盛裝,另外會給糖水與奶精。剛入口,會覺得苦中帶酸的濃郁咖啡味,等冰塊稍微融化後,咖啡酸苦味變得比較均勻順口些,喝到後面不夠冰,碳燒的苦味變的較明顯。加糖或加奶精去調味,喝起來味道也不錯。

椿屋珈琲

椿屋珈琲

用紅茶茶葉做的紅茶戚風蛋糕(紅茶シフォン),底層是口感鬆軟的戚風蛋糕,再抹上混有碎紅茶茶葉的鮮奶油,吃起來不油不甜,夾雜紅茶香氣,好吃。

椿屋珈琲

椿屋珈琲

除了咖啡、紅茶與蛋糕外,店家也有正餐可點。宵夜時間,如果想找地方坐坐,這裡是不錯的選擇,氣氛輕鬆,服務不錯。只需留意,除了平日可待到清晨外,星期天與例假日比較早結束營業時間。

店家資料:
椿屋珈琲店 新宿茶寮
周一至五AM10:00~清晨AM05:00/周六&例假日前日AM9:00~清晨AM05:00/周日&例假日AM09:00~PM23:00
03-5360-6966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6-12 杉忠ビル2F
http://www.tsubakiya-coffee.com/index.html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43
http://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02334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