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吹甜杮餅‧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入秋進入農曆九月後,看著友人臉書此起彼落分享澄紅色曬柿子的照片,忍不住捉著友人去湊熱鬧!喵兒先前未曾去過味衛佳拍杮子,到了現場才知道當天剛好是新埔杮餅節,現場車位難求,人潮也多,只好作罷,擇日再訪。

這天出發前,天空其實不作美,硬是飄起毛毛細雨,一路跟隨南下。難道又要另找時間拜訪?我們在這種不安的心情下抵達新埔,看著逐漸放晴的天氣,直到太陽露了臉,才放寬心。

走到三合院,院子內有架好的架子,卻還沒舖放杮餅,看看現場的人數,原以為我們來得早,沒什麼人,正竊喜可以慢慢拍……

沒想到走到後方曬柿子區,才看到人手一機卡好位置的攝影團體……

看一盤盤準備日曬的杮子與一大群攝影愛好者,怎麼拍、怎麼取景,就隨興了。

首先登場的是八十幾歲的老奶奶,坐在曬杮餅架下方,現場示範以傳統方式手工去杮皮,看的出來很費工,但她的手法很快。

相較下,後方屋簷內以機器化去杮皮,顯得速度加快許多。

在一群人呼喊下,傳說中的二姐登場。她爬上架子後,配合現場氣氛,擺出相當專業的姿勢,緩慢轉不同角度來滿足大家取景拍照。

樓上平台或杮架下方,都被滿滿拍攝者包圍。

除了看杮子、拍杮子,這裡也有杮餅、杮子冰棒可當伴手禮購買。加了牛奶的杮子冰棒,味道甜;現場購買杮餅,略有些退冰,口感比較溼軟,回家丟至冰凍庫後再拿出來品嚐,口感顯得較Q硬。

也有實用的杮染DIY可玩,不少有帶小朋友的家長,陪著小朋友塗塗抹抹。

藍天、白雲、紅杮、綠樹,構築的畫面很漂亮,十足農村風情。空氣裡,也有杮子散發出來淡淡的味道。

三合院院子內所架的架子,上面也放了杮子在曬。

這時,大姐出現了。她先挑起擔子,步調放慢讓大家自己取景。接著,又拿出曬杮子的盤子,給大家拍照。

杮子園在這個很可愛的海綿寶寶上方,不過我們一大早出門,已經餓了,再加上日頭越來越曬,就沒走上去看。

旅遊資料: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03-589-2352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旱坑路一段11鄰283巷53號
http://mypaper.pchome.com.tw/a5892352
http://ww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九降風吹甜杮餅‧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中有 2 則留言

  1. 味衛佳柿餅 感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大家在柿餅產季(10至1月)期間 不分假日、非假日 天天都有曬柿子 也天天開放參觀 免費入園唷 歡迎大家來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