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微微一笑很傾城

微微一笑很傾城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微微一笑很傾城 LOVE O2O
A Smile is Beautiful

原 著: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編 劇:顧漫、沈飛弦、文婷、好故事工作坊
導 演:林玉芬
主 演:鄭爽、楊洋、毛曉彤、白宇
主題曲:《微微一笑很傾城》楊洋
片尾曲:《一笑傾城》汪蘇瀧
插 曲:《下一秒》張碧晨、《有點甜》汪蘇瀧& BY2、《有可能的夜晚》曾軼可、《想遇見一個人》曾詠熙
集 數:30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3899509744

微微一笑很傾城

劇情簡介:

美女學霸貝微微化名「蘆葦微微」躋身網遊高手,因拒絕上傳真實照片而慘遭俠侶「真水無香」無情拋棄,卻意外得到江湖第一高手「一笑奈何」的垂情。為了贏得「俠侶挑戰賽」,微微欣然答應與一笑結盟並組隊參賽。

兩人一路闖蕩江湖早已心靈相通,可微微做夢也沒想到,一路出生入死的伙伴竟然就是同校風雲人物–師兄信肖奈。無論線上還是線下,肖奈都是能力出眾的「大神」,更巧的是,他竟然就是遊戲開發測試的負責人。線上是俠侶隊友,線下是工作伙伴,緣分就是這麼妙不可言。當微微發現這一真相的時候,兩人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微微一笑很傾城

這部勉強算是網戀!為什麼說是「勉強」呢?因為大神(男主角肖奈)開掛(笑),先在現實裡看過微微(女主角)本人,才到網遊(網路遊戲)裡找微微,進而相戀,和真的在網路裡認識後見面交往的網戀,還是有一點不同。

這部連續劇因有顧漫參與編劇,當然高度還原原著啦!原著裡對性感嫵媚才女微微與霸道暖心冷男肖奈周邊同學友人、家人描述較少,簡簡單單帶過居多,小說總字數也不會很多。連續劇版本添加不少劇情,尤其增加外文系才子曹光(男二)與微微室友二喜(女二)之間的發展,讓整部戲的劇情更加立體。

微微一笑很傾城

原著裡的網遊遊戲《夢游江湖》和電視劇版本的《新倩女幽魂》,都是對岸網易開發的《新倩女幽魂Online》為構想。官方微博還把主角群與網遊裡的角色做成性格、屬性與武器的遊戲卡,還蠻有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