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関市]角丸 百年歷史鰻魚飯老店

角丸

如果是自由行前來日本中國地區旅遊,距離美濃市不遠的關市,蠻推薦順路安排來這邊品嚐鰻魚飯。人口僅九萬餘人的關市,光賣鰻魚的店高達50間,密度可謂是日本第一。為什麼關市賣鰻魚的店家有那麼多?原來以製刀聞名的關市,因刀匠在治煉刀具時會消耗大量體力,而鰻魚能幫助刀匠們補充消耗的體力,因此養成關市人食用饅魚的習慣。


我們來到有150年歷史的角丸,是關市內最老的鰻魚店。才下車,就聞到空氣裡飄散著濃郁的烤鰻魚香味,明明距離吃完早餐似乎沒過多久時間,聞到香味又覺得餓了。這個香氣,是從屋旁的廚房飄散出來,烤饅師傅拿著小扇搧動碳火,還要留意鰻魚串烘烤狀況,大熱天裡,光我們站在一旁拍照就覺得很熱了,更不用說是站在烤爐前的烤饅師傅。

角丸 角丸

角丸

烤好的鰻魚串,再送到廚房料理台切段分裝、添加醬汁,送到客人桌上。

角丸 角丸

角丸 角丸

一樓座位區有和式桌也有一般桌椅,看起來簡潔舒適,由於我們人數較多,安排在二樓的包廂裡用餐。

角丸

角丸

我們當日品嚐的是2500円的上鰻丼定食,除鰻魚丼外,還有附漬物與鰻肝湯。

角丸

醬菜是以清酒酒粕醃製的奈良漬,和一般酸甜味的醬菜略有些不同,它滋味稍微偏鹹帶點特殊味道。

角丸

烤至金黃、表層微焦脆的鰻魚,魚肉口感細緻軟嫩,無擾人細小的鰻魚刺,搭配粒粒分明帶點彈性的白飯,與店家自調的醬汁,簡單的美味。

角丸

角丸

原以為只有上面舖放烤鰻,沒想到白飯中間還有夾塊烤鰻,白飯份量真的很多,對於大食量的人而言,絕對能吃的很飽。

角丸

以野菜搭配粉嫩色澤的鰻肝湯,鰻肝口感軟嫩,無腥味。

角丸

角丸

鄰近角丸有個關市文化財「仁王門」可看,不過寺內禁止拍照。

角丸

店家資料:
角丸
AM11:00~PM21:00 (周三休)
0575-22-0415
岐阜縣關市東門前町21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38
https://tabelog.com/gifu/A2102/A210204/21005688/

[個人聲明]
以上為「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富山、長野、岐阜」五天四夜邀約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