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錦繡未央

錦繡未央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錦繡未央
庶女有毒、Princess Weiyoung

原 著:秦簡《庶女有毒》
編 劇:程婷鈺
導 演:李慧珠
主 演:唐嫣、羅晉、吳建豪、毛曉彤、李心艾
主題曲:《天若有情》A-Lin
片尾曲:《天賦》羅晉&唐嫣
插 曲:《來生》李琦、《緣因我》金瀚、《玉燭寶典》崔子格、《白首相依》金池&孫伯倫
集 數:54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5608057194

錦繡未央

劇情簡介:

南北朝期間,群雄逐鹿,烽煙四起,戰事紛爭不斷。出身北涼王族的少女心兒,本是天真善良的無憂公主,過著萬人寵愛、恣意隨性的快樂日子。然因北魏元帥為搶戰功,欺君罔上擅自出兵,導致北涼上下一夜之間血流成河,天之驕女被迫流落異鄉。北魏尚書府遺棄在鄉下的庶女李未央意外救了心兒,後又因掩護心兒被追兵殺害。心兒不得不以李未央之名,勇敢地活下去,一個人背負起兩個女孩的命運與苦難。回到尚書府,化名李未央的心兒不僅要與仇敵叱雲氏一族鬥智鬥勇,還意外捲入與北魏皇子的情仇糾葛。苦難與坎坷沒有將她打倒,反而賦予她無上的智慧與心胸,她歷盡艱險磨難,終為父系一族正名,同時也收穫了曲折感人的美好愛情。

錦繡未央

已有先看過抄襲200多本書的原著,且不論小說劇情來由,連續劇版本已無穿越、重生等等劇情,再加上原男主變路人,男配變男主,已當新的連續劇來看。原本有勇有謀的心機女主,在連續劇版本成了瑪莉蘇,劇情看似沒問題,實際不夠順暢,BUG部分多,前後矛盾也不少,雖然標榜出演女主的唐嫣首次挑戰「腹黑」角色,實際看下來,還是脫離不了「傻白甜」形象,也沒多少腹黑感覺,反而覺得出演三妹的毛曉彤還比較出色!雖然演男二的吳建豪造型不討喜,但憑自身演技可以掩蓋過去,也成了這部劇另一個亮點。

先前沒有全看過羅晉與唐嫣合作的連續劇,當他們在微博上宣佈戀情後,再看到這部連續劇裡男女主角感情戲部分,也覺得他們眼神裡有戀愛的氛圍,片尾合唱曲也甜蜜,至於劇情順不順暢、像湊集數的牽強結尾,都不是重點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