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Chef 三星級營養午餐

三星校餐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Chef 三ツ星の給食
Chef 三星級營養午餐、Chef 三星校餐、小學餐女廚神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田中亮、森脇智延
演  員:天海佑希、小泉孝太郎、川口春奈、遠藤憲一、友近
主 題 曲:《Smile for me》松任谷由實
日本官網:http://www.fujitv.co.jp/Chef/index.html
集  數:10集

三星校餐

劇情簡介:

米其林三星級餐廳主廚的星野光子,由於經營理念與餐廳經營者篠田章吾不合,在篠田的陰謀下被迫離開餐廳,到處求職卻處處碰壁。閒賦在家的星野接到CNB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矢口早紀的電話,邀請星野擔任小學餐廳的主廚,期間經歷了學校經費不足、學生口味不同及營養均衡考量的不同問題,她毅然決然面對這些挑戰,為了讓全校師生能夠享用到「最棒的美味」而努力。

三星校餐

個人還蠻喜歡這部以「校餐」為主的日劇,劇情簡單輕鬆,覺得星野主廚能成為天才主廚不是沒有道理,除天份與熱愛料理的心情外,私下的努力也是不能忽略,最後也選讓自己樂在其中的地方,結局收的不錯。

其中有一集另一部日劇《Career~打破常規的警察署長~》裡的演員,有來串場,邊用餐邊小抱怨警察工作很辛苦,蠻有趣。

三星校餐

官方網站有星野主廚所做的小學營業午餐食譜,有興趣可以參考:
http://www.fujitv.co.jp/Chef/school-lunch/recipe.html

發表迴響